繁体简体

台湾:政党吵翻天,疫苗乱象添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7-22 00:00:00

    台湾地区“疫情流行指挥中心”7月20日公布新增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18例本土及6例境外移入,另确诊个案中新增4例死亡。尽管岛内疫情有逐步缓解的趋势,但由疫苗采购和生产所衍生出来的种种乱象却是愈演愈烈。

    自产疫苗未过三期试验就过审 岛内民众质疑蔡当局草菅人命

    深圳卫视直新闻记者注意到,周一,台卫生福利部门下属的食品药物管理部门完成专家审查会议,通过台湾自产高端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EUA)的申请,最快8月可少量供应,这创下了全球首支未通过三期临床试验即上市供人施打的尴尬记录。

    民进党当局的谜之操作,引起台湾民众的质疑:“紧急授权要怎么弄,就是当局一句话而已,把台湾人民的生命放在哪里,都是陈时中说了算。没有信用的家伙,谁敢打。”

    岛内网友更是崩溃狂轰,“烂透了我才不要打这烂东西,二期未完成的疫苗拿到EUA 太扯,根本是黑箱通过百姓付钱当白老鼠”。

    记者了解到,台湾地区领导人公室今年3月曾宣布,一旦自产疫苗研发成功,蔡英文、赖清德愿意以实际行动支持自产疫苗,让民众及国际社会对台湾产的疫苗有信心。而如今高端疫苗通过EUA,一直对高端“爱护有加”的蔡英文到底愿不愿意伸出自己的手臂呢?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还是要尊重她本人的意愿”。

    高端疫苗过审被指照“剧本”演 舆论叹“水太深”

    高端疫苗的前审查委员陈培哲曾讽刺蔡英文赤裸裸介入高端审查,称高端是依原定剧本通过审查,二期试验的数字,在科学上一点价值都没有。还有民代爆料,明明6月25号食药管理部门,才要召开审EUA专家会议,高端却早在三周前就已经生产,食药管理部门还完成9万剂疫苗检验,高端过关摆明是照着蔡英文的剧本在演。

    近日有岛内媒体人网络爆料,一些参与二期试验的民众在接种两剂疫苗后仍在五月底确诊。高端则透过台媒回应证实,的确有参与实验的人确诊,但这人当初是打高端疫苗还是安慰剂,要等10月底、11月初解盲才知道。但就在上周三,同样参加试验,曾在蔡英文首个任期担任副手的陈建仁及夫人,就已经知道自己的测试结果。陈建仁透露自己接种的是安慰剂,而且是台大医院主动通知,原因是他接种时间已经超过九十天。这番言论随即引发岛内舆论热议,一方面,网友算出陈建仁夫妇两人都打到安慰剂的机率大约仅2%,直呼这实在是太巧了,有人就质疑“位高权重怎么可能试药”;另一方面,陈建仁的表态也进一步加重了外界对高端公司回应媒体表述真实性的怀疑。

    国民党轰高端EUA黑箱 柯文哲吐槽高端EUA“看不懂”

    针对台食药管理部门通过高端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中国国民党批评高端未做完三期试验,疫苗有效度令人质疑,且疑似黑箱作业。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周二上午率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党团干部,到台北地检署按铃告发失职官员涉嫌触犯贪污治罪条例的图利罪等罪嫌。江启臣表示,高端疫苗应该比照国际标准,先做完三期试验之后,再通过EUA,只有经过这样的试验以符合国际标准,才能提高民众施打信心。 而现在,连审查过程都完全没有记录。台卫生福利部门回应称是怕影响审查委员的意见表达,但专家既然敢背书,为何不能光明磊落留下记录?

    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党团书记长郑丽文当天还召开记者会也呼吁过去护航高端的民进党高官、民代、侧翼,最好都把手臂留给自产疫苗。

    台北市长柯文哲直接吐槽,称世卫组织共认证了7支紧急授权的疫苗,但仿佛只有台湾,发紧急授权给只做了二期实验的高端疫苗,对台湾版EUA看不懂。

    而在周日晚播出的电视节目中,被主持人频频问及是否要自购疫苗时,柯文哲称台北市政府有自购疫苗的打算,而这些疫苗将作为民众接种的第三剂疫苗。他解释,购买这些疫苗,就是为了要对付德尔塔变异毒株。

    周一,柯文哲进一步透露,已经在和冷链公司洽谈,言下之意证实有考虑采购BNT或者莫德纳疫苗。

    事实上,中国国民党早前曾与岛内四个县市提出正式申请购买500万剂BNT疫苗,但民进党当局却为此事定调称,目前没有为采购疫苗开专案的必要,因为未来台湾将获得共5000万剂疫苗。对于柯文哲再提岛内地方政府采购疫苗,国民党台北市议会党团支持相关预算。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早前还发文呼吁,请柯文哲通过双城论坛,向上海复星采购足额疫苗。

    台媒体人:蔡当局不会坐视“政敌”介入疫苗采购 或加剧疫苗之乱

    台湾资深媒体人罗友志对深圳卫视直新闻记者表示,当前岛内所有涉及疫苗的“生杀大权”,完全集于蔡英文一人手中,至于像柯文哲这样对民进党政权产生威胁的政治人物,在疫苗采购问题上松口是几乎不可能的,这与拒绝中国国民党方面采购疫苗的逻辑是一样的,纯粹是政治逻辑。

    截至上周五,全台累计491万人次接种,疫苗第一针涵盖率超过20%。陈时中表示,这不仅是重要里程碑,也让他看到疫情控制可能。对此,罗友志认为,20%仅仅是第一针涵盖率,距离全民免疫需要的60%甚至70%的接种率,显然还差得很远,但民进党竟然这个时候就开始喜形于色,完全是“大内宣”的套路。如果到了今年九、十月份,岛内疫苗储备仍然不足以确保大幅提升接种率,而民进党当局又执意施打未进行三期试验的自产疫苗,并阻挡民间采购疫苗,相信岛内会出现一场“疫苗暴乱”。

    作者:秦建文,深圳卫视直新闻编辑。

 

来源: 深圳卫视直新闻


文章来源:深圳卫视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