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给的“解药”也许都是“毒药”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7-01 00:00:00

     6月27日,台湾自产疫苗厂商联亚公布了其新冠疫苗二期临床试验数据,声称能抵抗德尔塔变异病毒,但却未谈保护力问题,引发各界质疑。28日,台湾地区防疫指挥中心证实,日本捐赠台湾的124万剂阿斯利康(AZ)疫苗,并未获得WHO紧急使用认证。事实证明,民进党当局的疫苗政策,好处没有看到,但弊端却已扎堆显现。

    台湾自产疫苗被民进党当局炒作已久,但对于普通民众而言,却仿佛已成“洪水猛兽”,避之唯恐不及。此前我们在关注全台抢打疫苗残剂话题时曾提到,有些台湾民众就是因为害怕拖到最后,被迫接种自产疫苗,才抢打外国疫苗残剂的。

    但联亚公布的临床数据却十分“自信”,显示疫苗安全性与耐受性良好,所有受试者未出现与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不过有台媒指出,联亚和高端两个厂商所公布的数据,都未谈保护力问题。此前有媒体人曾质疑,疫苗要做到无害很容易,关键在于是不是有效,要不然接种疫苗跟注射生理盐水有什么区别。

    对此,联亚方面表示,公司将在6月底前把临床数据汇整送到“食药署”申请紧急授权(EUA),而“真正的二期试验揭盲,时间点会在11月”,之后规划到印度进行规模约1.1万人的三期临床试验。不过等到三期实验做完,可能已经是明年的事了。

    相比自产疫苗的问题重重,民进党当局“乞讨”来的外国疫苗同样难以令人放心。自从民进党当局开放日本捐赠的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后,目前已出现243个猝死病例。指挥中心不得不证实,这批疫苗确实还未获得WHO的紧急使用认证。

    有台湾网友质疑,“这就是日本不用AZ的真相吗?”“台湾人帮日本临床测药?”有网友怒批,“施舍一个自己不敢打,美国不准打,台湾打死人的疫苗,民进党90度弯腰恭迎。”

    “自产疫苗+国际捐助”几乎就是民进党当局疫苗政策的全部内容。从台湾实际疫苗接种情况来看,显然问题比办法多。“靠民进党不如靠自己”早已成为岛内社会的新共识。除了一些大的民营企业积极推动自主采购疫苗,一些岛内民众也开始另辟蹊径,寻找疫苗。

    近日,台湾网络时事评论员“高雄历史哥”就在节目中采访了滞留在泰国的台湾学生。这些台湾年轻人表示,很多民进党的支持者,都跑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接种获得世卫组织认证的科兴疫苗。在泰台生介绍,台湾人接种大陆疫苗的所有程序都跟中国大陆侨民一样,完全没有区别对待。大使馆工作非常细致,甚至连停车问题都帮忙解决。

    对于接种大陆疫苗会不会被民进党当局视为“中共同路人”?参与节目的台生反问民进党当局“驻泰国代表处”,“你倒是给我疫苗啊!”他透露,自己从“代表处”口罩都没领到,更别说领防疫包和接种疫苗了。

    有台湾网友感慨,到底为何要这样污名化大陆的疫苗跟人事物呢?……相比之下对岸真的比较照顾人民,也比较宽大,对比台湾当局多次小家子器又没风度的发言,真的无奈无言。

    民进党当局一方面借疫情谋“独”,靠乞讨疫苗在国际社会刷存在感,一方面吹嘘尚未进行完整实验的自产疫苗,企图平息民怨。如此“双管齐下”的后果,反而让台湾民众陷入更深的“疫苗焦虑”。这是民进党当局“政治防疫”的必然结果,却是台湾民众原本可以不必承受的灾难。

 

来源: 海峡之声


文章来源:海峡之声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