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表演艺术中心 获选时代杂志2021全球百大景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07-21 15:58:47


61.台北表演艺术中心

台北表演艺术中心

美国时代杂志昨公布2021年全球最佳百大景点,中国台北表演艺术中心(北艺中心)与迪拜的未来博物馆、安藤忠雄负责整修计划的法国巴黎皮诺私人美术馆、隈研吾设计的丹麦欧登塞安徒生博物馆等文化设施一同入选。北艺中心预计今年完工,2022年1月试营运、7月开幕。

时代杂志提及,过去一年半的挑战改变世界。处在这样特殊环境的人们,依旧找到创新和适应的方法,因而2021年百大景点特别向这些具有独创性、创造力、复苏当地的人们与事物致敬;“北艺中心以其引人注目的外观──一个巨大银色球体从建筑物一侧突出作为标志”,将成为台北这座充满文化与宁静城市的全新地标。

北艺中心由荷兰大都会建筑事务所(OMA)雷姆.库哈斯(Rem Koolhaas)与戴维.希艾莱特(David Gianotten)设计。在有限的基地里,放入3个剧场空间,包含1500席的大剧场;500-800席的多形式中剧场;及另一座800席、世界唯一圆球造型的中剧场。三座剧场从不同方向嵌入到中间的大型建筑正方体,可各自独立运作,必要时也可以连通成为2300席的超级大剧场。这种空间的弹性运用的美学理念,灵感来自士林夜市鸳鸯麻辣锅。不仅给予剧场创作者更多想象空间,更成为建筑与剧场设计的创举。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