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朱立伦参选,能带给国民党什么改变?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03 10:30:37

朱立伦

朱立伦

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日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朱透过社交平台发表参选声明,表示“改变才有希望,重拾领导才能改变”。朱立伦预定3日召开记者会,详细说明理念。

  朱立伦参选在各方预期之中,并且被看好胜选的可能性颇大。朱立伦参选能带给国民党什么改变?除了要听他怎么说,还要看他怎么做。

  朱立伦昨天说,国民党逐渐失去国际的重视,逐渐失去与大陆的沟通管道,逐渐失去台湾大众的信任,更逐渐丧失支持者的热情。

  朱立伦看到国民党问题,开出的药方是:重拾领导、改变现状、凝聚岛内共识;重新加强与美国、日本等的互信沟通;恢复两岸的良性互动与交流平台。如何恢复两岸的良性互动与交流平台,朱立伦还未有具体论述。

  前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认为,过去一年多来江启臣领导国民党,两岸路线陷入进退失据局面。因为担心被抹红,国民党有些动作矫枉过正、失去原本的立场,丢掉了执政的品牌。

  改变才有希望,重拾领导才能改变,这没有错。重拾领导是第一步,恢复两岸的良性互动与交流平台,是重中之重。如何恢复?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这是国共交流、两岸交流的政治基础,必须做到这两点。

  2015年5月,朱立伦曾以国民党主席身份访问大陆;2018年3月,朱立伦以新北市长身份再次登陆。相信朱立伦对大陆有相当了解,这对其处理两岸问题有帮助。

大陆一天天强大,解决台湾问题的主导权始终掌握在大陆这一边。历史大势不可挡,朱立伦有关两岸关系的理念,也要与时俱进。如他自己所说,改变才有希望。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