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疫苗覆盖率35% 还有180万人未接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04 09:57:10

高雄市疫苗覆盖率昨天已达35%,有约180万市民还没打到第1剂,国民党市议员邱于轩指有医护陈情,怀疑市府为冲刺覆盖率暂缓他们打第2剂,卫生局斥为假消息,并提醒可能违反“传染病防治法”。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将释出42万剂莫德纳,提供罕见疾病等第9类对象优先接种,市长陈其迈指按以往经验,高雄约可分配到十分之一剂量。上批是针对1至3类对象,含第一线防疫人员和孕妇,这批会透过预约系统施打。

市议员钟易仲质询时即席调查官员接种情形,仅4人打莫德纳,地政局长陈冠福说,要打AZ第1剂当天身体不适没打成,后来再安排接种正巧打到莫德纳,另名女首长指持有医师诊断证明才打莫德纳。副市长史哲、罗达生等少数首长仍未接种第2剂,其余已打完两剂。

钟续问是否支持台产疫苗?含陈其迈在内全部官员都举手。钟说,有近7成市民连第1剂都还没打到,市长如何争取更多疫苗才重要,别光标榜接种时可以听音乐。陈其迈说,市府争取疫苗立场与议员一致,届时疫苗到货,希望民众不要挑,才能尽早产生保护力。

市议员李眉蓁批,市府不能因覆盖率逾3成就自喜,目前施打分类很乱,政策每天在变化,很多人还在苦等疫苗。邱于轩指接获医事人员陈情,怀疑市府为冲覆盖率,要求医事人员暂缓打第2剂,卫生局简任技正潘照颖说,高雄医事人员有8万2059人接种第1剂疫苗,已打第2剂者超过2万人,作业持续推进。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