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任何人当国民党主席 “九二共识”不能变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04 00:00:00

前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照片唐德明提供)

  (记者 倪鸿祥)中国民党主席选举将于9月25日举行,前主席朱立伦宣布参选挑战现任主席江启臣。前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党主席不论谁当,两岸论述对党都很重要,虽说在民主选举制度下,没人敢违逆主流民意,要模糊不是不行,但有二点不能变,一是“九二共识”大原则不能变;二是不能变来变去。

  唐德明,台湾大学政治系学士,东吴大学政治研究所硕士,曾任职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文宣工作、历任马英九、朱立伦、洪秀柱、吴敦义等主席的文传会副主委、代理主委、顾问等职。

  目前已经表态参选国民党主席者,包括争取连任的江启臣、前主席朱立伦、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前彰化县长卓伯源。另外,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及前党主席连战长子、国民党智库政策研究基金会副董事长连胜文等2人动向也都受到关注。

  唐德明看好朱立伦胜出,他表示,江启臣担任党主席这一年多来很明显撑不起国民党,他完全没有战略思维,有很多事情都没有想清楚,遇到压力就转弯,其中一个例就是“九二共识”的事情转弯。其他一大堆事情不胜枚举,实在令人失望透了

  唐德明告诉中评社,两岸论述对国民党很重要,想要模糊不要紧,因为在民主选举的制度下,没人、没有一个政党敢和违逆主流民意,现在台湾的主流民意又是在民进党的操弄下及美日等国推波助澜下,两岸对峙情况明显。

  他指出,在这情况下,国民党不得不模糊两岸论述,但再怎怎么模糊,有二点不能变,一是大原则不变;第二是不能来变去,如果两岸主张变来变去就等于归0,没人会相信你的立场主张。江启臣就是犯下这个错误,反观朱立伦过去担任党主席,少提两岸论述,被外界认为在模糊“九二共识”,但他一直承认“九二共识”。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