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连便利商店都不如? 台湾核二厂跳机“监视器没录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09 16:15:24

    核二厂2号机7月27日发生人为挪动椅子乌龙跳机后,今(9)日台湾立法机构经济委员会前去视察。(数据照/台湾《中时电子报》)

    核二厂2号机7月27日发生急停,调查后发现竟是控制室值班人员移动座椅,不慎碰触开关的压克力保护罩酿祸,今(9)日上午台湾立法机构经济委员会赴核二厂考察,“立委”并要求提供监视器画面,没想到台电竟称监视器无录像功能,引发“立委”炮轰。

    台湾经济部门今报告指出,7月27日上午控制室值班人员移动座椅时不慎触碰到压克力保护罩,导致汽蒸机隔离阀关闭,造成机组跳机。台电并提出4点改善隔离防护措施,包括加强人员训练、红线管制区内增设红外线感应侦测仪、控制操作盘面上增加安全防护杆,且将关键的开关改为磁吸性的压克力保护罩、椅子则改成固定式。

    当国民党“立委”陈玉珍要求提供监视器画面时,台电竟称监视器没有录像功能,让一众“立委”气炸锅。据《ETtoday新闻云》报导,国民党“立委”洪孟楷痛批不可思议,核电厂怎连便利商店都不如;民进党“立委”赖品妤则对此难以接受,台电的报告让她很不高兴,质疑核电怎么可以如此脆弱,且核电在自己选区不仅只是议题,也是当地民众的生活,她认为,台电没有善尽沟通的责任,根本是在破坏与民众间的信任,希望台电能深切检讨。

    据报导,民进党“立委”郑运鹏纳闷,为什么控制室不能录像,怎么知道是否推给基层人员。台电副总简福添表示,若影像流出,在反恐上确有它的顾虑。

    “时代力量”“立委”邱显智在脸书发文表示,台电称现场有监视器但没有录像,理由是涉及值班人员隐私,他不禁想问“你相信没有录像吗?”就算相信这种说法,但这是什么荒唐的理由,核电安全能这样胡搞瞎搞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