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冠死亡案例“校正回归” 江启臣质疑藏黑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0 10:14:19

近3年台湾5、6月死亡人数。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爆发本土疫情期间,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新造“校正回归”一词统计确诊人数,引发舆论争议。令人意想不到的是,8月7日,疫情指挥中心又“校正回归”新增12人确诊死亡,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昨日PO出今年5、6月死亡人数,占上半年死亡人数89.9%,质疑疫情大爆发时的染疫死亡到底有没有黑数,民进党当局难道不该交代清楚?

    江启臣表示,70多岁的死亡病例是因家人感染5月18日采检21日确诊,5月28日家中死亡,进入司法相验程序,最近台法务部门、卫福部门、“疾管署”数据库完成串连,勾稽到个案死亡,但为何迟了2个月才公布。过了2个月才“校正回归”?

    江启臣指出,本月7日又突然增加12人确诊死亡,指挥中心说其中有11例是因修改程序,档案汇整比对后才清查出来,前天也新增3例死亡,死亡时间是7月31日到8月1日,也是1周前的事。

    他表示,今年染疫死亡高峰落在5月与6月共636人,外界质疑染疫死亡藏有黑数。若再根据死亡人数统计进行同期比较,今年5月较去年5月死亡人数增加1836人、增幅13.8%;6月较去年6月增加2746人,增幅更高达19.8%。

    江启臣说,光这2个月的死亡人数就暴增4582人,且2个月死亡人数占了上半年整体死亡人数的89.9%,意即上半年近9成都是在5、6月死亡,现在死亡人数也开始“校正回归”,台当局不该说清楚、讲明白吗?

    台北市长柯文哲则说,3个多月来,台湾新冠死亡率超过5%,比全球死亡率高,必须要研究一下为什么?因为这样的情况不符合台湾医疗现况。

    此外,指挥中心昨日公布新增4例本土确诊、4例确诊死亡个案,其中最年轻的死亡个案年仅40多岁,本身有多重慢性疾病,5月16日因其他原因住院,由于住院期间医院内有其他确诊者,因此列为接触者,6月2日确诊,8月8日去世。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