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冲击 台湾青年失业率高达13%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7 13:59:35

  图:台湾20至24岁青年失业率高达13.41%,创10年来新高。\中通社

  据中通社报道:台湾自今年5月爆发新冠疫情,不仅冲击各行各业,连带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就业也受影响。民众党“立委”赖香伶15日表示,20至24岁失业率已达13.41%,创10年来新高,去年的毕业生遭疫情波及,由于就业不到一年,无法请领失业补助,当局应尽快扩大范围照顾。

  受到疫情冲击,对青年就业造成极大影响,不仅失业率攀近10年新高,当局的疫苗施打政策分为10类依序施打,多数青年被排除在外,至今连第一剂疫苗何时能打犹未可知。

  赖香伶说,依照台湾地区“就业保险法”第11条规定,若失业要请领失业给付,必须得就保年资满一年,但去年毕业投入就业市场的青年,因为年资不符,不能领失业给付,加上又不是“中高年龄就业促进”的协助对象,也不适用今年的“初次寻职津贴”,沦为当局“三不管”的弱势族群。

 

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