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应届大学生27万,但有18万人毕业即失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6 00:00:00

    据台媒报道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台湾就业市场机会萎缩,今年高达18万名应届毕业生“毕业即失业”,尽管蔡当局纾困4.0方案,给予青年就业奖励计划,只要持续受雇同一僱主满180日,发放3万元(新台币)补助,但台湾立法机构认为,疫情影响,很多企业根本没释出职缺,当局应该加发寻职津贴,并创造短期工作机会,协助青年能度过难关。

    最新报告指出,台湾今年约有27万名应届毕业生,其中87.3%想找工作,但仅有19.6%找到工作,亦即有18万应届毕业生“毕业即失业”;而今年初次寻职者,平均寻职期间高达半年,社会新鲜人在没有援助下,平均只能支撑2个月待业期间;另外,有高达39.6%的青年,完全处于零存款的窘境。

    根据求职网站调查,今年企业平均面试17位新鲜人,才有机会录取1位合适的人才,换算下来,录取率不到6%。此外,有89.8%新鲜人,在待业期间有焦虑症状,创下3年来新高,显见疫情对求职造成的影响。

    对此,台立法机构报告建议,蔡当局虽有提供鼓励毕业生找工作的就业奖励,问题是企业根本没释出职缺,当局不应忽视弱势学生的就业困境。

    报告认为,行政部门除了要对已就职的毕业生给予就业奖励外,对于尚在待业的青年,更应该提供寻职津贴,让青年在待业空窗期,不至于生活陷入困顿。该报告强调,社会新鲜人与已有工作资历的失业劳工相较更显弱势,而在疫情之下,许多产业暂缓扩张计划,导致劳动市场职缺减少,当局应加强创造短期工作机会,让初入社会职场的新鲜人“先求有,再求好”,有机会累积工作经验并适应职场环境,这都有助将来转换工作跑道。

 

来源: 新福建


文章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