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被爆推销高端疫苗 台外事部门严查是谁泄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18 09:18:23

55

台产高端疫苗有效性饱受质疑,国民党在727日引台当局外事部门内部公文爆料,指外事部门向“邦交国”推销高端疫苗,恐影响“邦谊”,隔天遭民进党“立院”党团反批泄密影响“台湾安全”。知情人士17日再度透露,外事部门主管吴钊燮729日主持部务协调会议时,要求彻查泄密;外事部门对此表示不予评论。

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表示,一般国际认证疫苗须完成三期临床试验期中报告,但高端仅完成二期期中实验,台当局授予高端疫苗紧急用户许可证(EUA),疫苗有效性无法获得确保,台当局上梁不正,自然会有“吹哨者”看不下去;国民党揭露外事部门“有计划”向海外兜售高端疫苗质疑,外事部门应正面响应独厚高端原因为何,廉政单位应介入调查有无图利,现在外事部门却舍本逐末,先查谁泄密,摆明作贼心虚。

根据外事部门7月29日部务协调会议纪录,会中,次长俞大?先表示,该周国民党举行两次记者会,抨击外事部门向外兜售台产高端疫苗,外事部门已实时响应,相关不实指控属无中生有、以政治目的为出发点的无稽之谈。

俞大?在那场会议上也说,外事部门电报遭部内人员“影送特定政党”,用以攻击外事部门,不但不符公务伦理,也属违法,必须严肃处理。他特别提醒,部门员工都属公仆,尽管个人政治理念或有不同,仍须遵循公务伦理,依法行政。

吴钊燮随即裁示,外事部门绝对无法容忍,也不能原谅此种将公文(尤其是密等电报)外泄,并用以打击该部门的行为,已要求相关单位协助严查。外事部门政风处补充,将主动调查,了解本案泄密等情形,相关公文已在陈核中。

知情人士说,当天会议吴钊燮仅要求严查泄密,却未检讨兜售所谓“友邦”高端疫苗的决策与作法是否失当。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