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罗智强为什么破音,绿营人为何要攻讦?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19 00:00:00

     一位自称来国民党的活动“卧底”的网友,评论罗智强的发言破音“最具情感”,罗在分享经验时说,“在国民党战斗,当你往前冲,不但队友会往后跑,甚至还会从背后射你两箭”。

    要理解为什么罗智强会有这么大的感慨,要从更早之前说起。

    2018年,罗智强在议员当选的感恩餐会上,致词到一半忽然痛哭失声,情绪溃堤。从2007到2018年,这11年中罗智强的起伏,可以说是连电影都拍不出来。

    2007年,37岁的罗智强受邀进入马英九竞选团队,担任随行发言人;38岁担任台湾“中央社”副社长;40岁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42岁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这段时间的罗智强,固然是表现杰出,但还是有“际遇”的成分。

    真正让罗智强在台湾政坛独一无二的,是2013年的司法关说案。有人认为马团队当年选择捍卫司法公正,是错误的,后来蔡英文包庇柯建铭、邱太三关说检察长,不也没事吗?

    从政治利益的观点,也许是吧,但如果每一位台湾地区领导人都包庇关说司法,不也太悲哀了吗?后人回顾历史,至少知道曾有这么一位台湾地区领导人,坚定的为司法公正站出来,他叫作马英九。

    总之,当时罗智强扛起了政治责任,自请离开团队。突然地离开公职,罗智强并没有财务上的规划,一家四口的经济顿成问题。马永成当完陈水扁的副秘书长可以不用工作,马英九的政务官,不会有这样的“财务自由”。

    当时的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曾托人来问,有一个“待遇还不错”的职务,不知道罗智强有没有兴趣,但罗智强为了避免回火给团队,还是婉谢了。

    而私部门,罗智强身上的“马团队”标签,也难以撕下,于是罗智强只能回到他的老本行—写稿,靠着稿费糊口,静静等待2016年的政党轮替。

    罗智强是国民党最早“在野”的人,他看得很清楚,马英九卸任的那一天,就是“还马英九公道者,必蔡英文”的开始;也只有到那一天,罗智强才可以解除自己身上的封印。

    2018年罗智强当选议员,会整个情绪溃堤,那是真的太久了。这五年的时间,真正伤害到罗智强的,其实是“人情冷暖”,他曾经是马团队的核心幕僚,位高权也不轻,但是倒霉的时候,还是会有曾帮助过的人,无缘无故来踩他一脚。

    重新站起的罗智强,对于那段时间肯定他、鼓励他,还把他看成“咖”的人,能力所及,都想要还一份情义;而踩过他的人,自然需要一段“重新开始”的过程。

    本文其实是想讲,长期抓着罗智强打的绿营名嘴张宇韶。张宇韶跟罗智强,是辩论圈的同期人物,出社会后,张宇韶比较早冒出头,担任民进党的中国事务部副主任,之后则被罗智强弯道超车,远远海放。张宇韶“抓着罗智强打”的策略,或许是那种“被觉得不如自己的人超越”的情结,或者也是在绿营中证明自己价值的一种方式。但最近张宇韶居然捏造故事,说罗智强在公开场合要殷玮拿公文包,已被殷玮公开否认。(题外话,谁看过罗智强有公文包?)

    张宇韶的造谣,已不是侮辱罗智强,或者侮辱殷玮,而是侮辱到张宇韶自己。我真的没想到,过去辩论圈的“大学长”,有一天会low到这个样子。

    张宇韶要嫉妒2013年之前的罗智强,也就算了,但在2013年之后,我想要反过来请教张学长,你敢站出来谴责关说司法的柯建铭、邱太三吗;你会宁愿自己失业,也不要带给团队负担;你能不背弃自己的理念,在政治上重新站起?

    罗智强今天的声势,除了他的能说能写,起源是台湾社会记得,那个虽然孤身一人,依然有情有义的身影,愿意还他,也还马英九一个公道。张宇韶学长没有这样的勇气,那就放下自己的执念吧。

    (作者练鸿庆为政治幕僚)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