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高端疫苗立军令状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06 14:57:04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痛批,他不信蔡英文打高端疫苗,宁可相信蔡早打了国际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作者 陈朝平 台湾资深媒体人

    举几个日常生活中大家关心,且无需太多专业知识便能判定是非的问题。

    ─公家考试,甄试机关可以因特定考生程度低劣,自行降低录取标准吗?

    ─地下工厂生产的食品,检验不合格,食安人员可以准予贴上合格标签吗?

    ─消防稽查人员与业主交好,明知大楼消防安全堪虑,可以放水吗?

    ─建管处官员明知高层建筑未按图施工,钢筋强度不足,管线配置错乱,可发给使用执照吗?

    ─电信产品不符合国际鉴验认证标准,NCC可以径行准予产品内外销吗?

    ─航空公司航空器的发动机、电子仪器、机件、系统未依规定进行定期检查,民航官员可以准予继续飞航吗?

    上述问题的答案,显然都是否定的,相关人员有渎职嫌疑,须负刑事及赔偿责任。那么,可否用同样标准来评断高端疫苗审查、检验和预约接种的问题呢?

    试问:为什么台湾自产高端疫苗的紧急用户许可证(EUA)可以临时改变、降低审查标准?为什么审查过程全程黑箱?高端疫苗审查过程内容,拖延2周后才公布,公布的文件是原件吗?为什么高端尚未满足多数审查委员“有条件通过”的条件,台当局“食药署”却已宣布审查通过?为什么进口的新冠疫苗均须取得国际认证,高端疫苗却毋须取得国际认证?为什么高端疫苗三期临床尚未开始进行,指挥中心却已下单?为什么AZ、莫德纳、BNT等疫苗都清楚记载保护力,高端疫苗却毋须标示“安全性及保护力效果”?高端疫苗对Delta变种株保护力有疑虑,为什么疫苗预约平台却已出现高端疫苗选项?

    全世界的疫苗研发,都是科学而非政治,蛮横专擅如特朗普,都不敢插手干预疫苗研发和EUA审查标准和程序,独独台湾地区,上自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下自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等胆敢以政治凌驾专业,干预疫苗的研发与审查。前台湾“卫生署长”杨志良、前台北市长郝龙斌2日召开记者会,共同宣示,将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递状,声请法院停止台湾卫福部门对高端疫苗的紧急用户许可证,让高端从预约平台下架。杨志良和郝龙斌的行动,能唤醒民进党当局的良心吗?蔡英文表姐夫吴明鸿高踞台湾“最高行政法院院长”宝座,辖下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真能逆鳞“大院长”,独立而公正的

    高端疫苗争议的关键问题还在于,大规模接种未经三期临床试验与国际认证的疫苗,究竟会对接种者的健康和体质,产生甚么样的后遗症?1960年代仓促获准上市的沙利窦迈,曾经在欧洲、日本和其他地区爆发药害事件,上万孕妇生下畸形婴儿,其中半数婴儿夭折,幸存婴儿身体都呈畸形。沙利窦迈悲剧促成了各国建立疫苗及药品临床试验、审查的标准作业规范。如今,高端EUA完全违背国际疫苗研发与审查的标准,且未经国际认证,指挥中心计诱民众接种高端疫苗,会不会产生类似沙利窦迈的悲剧?果若如此,谁将负责?谁又能负责?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若对杨、郝的声请无动于衷,民间团体有无可能采取自救行动,对指挥中心及台湾卫福部门等公权力机关提出假处分?

    或者,我们只能卑微地要求蔡英文率苏贞昌及陈时中,立下军令状:如因接种高端疫苗产生致死个案,愿意接受最严厉之法律制裁。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