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朝平:高端疫苗审查 猴子也能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7-22 00:00:00

    台卫福部门“食药署”坚持不公布审查专家名单、不公开审查会议的“两不原则”,通过了高端疫苗紧急授权使用(EUA)。(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卫福部门“食药署”坚持不公布审查专家名单、不公开审查会议的“两不原则”,通过了高端疫苗紧急授权使用(EUA)。审查过程疑云重重。

    “食药署长”吴秀梅先前表示,专家审查会议邀集包含药学、毒理学、临床医学等各类专家,至于21位专家究竟是谁,吴秀梅闪烁其词。高端疫苗争议不断,炒股、护航传言不绝,不公布审查者名单,外界如何得知审查者真的是相关专业的专家?民进党当局说谎成性,谁知审查委员有没有临阵换将?全数换上自家人,自审自爽?

    吴秀梅说,审查会议,除主席不参与投票外,18人同意、1人补件再议、1人不同意,通过审查。并透露,与会专家指勾选“同意、不同意”,不必填写理由。如此审查会议,形同儿戏!训练过的猴子也能听命勾选“同意、不同意”,何须专家参与?

    隔天,指挥官陈时中补充说明:“同意的18人当中,3人完全同意、15人有条件同意,1人要求补件、1人不同意。”有条件同意的意思是当条件被满足时,才予以同意,那么,15人所提条件是什么?难道,他们所提条件就是不能公布与会者名单吗?是担心外行审查,遭人议论?还是担心学官商勾结的情结曝光?

    再隔一天,苏贞昌说,EUA审定程序有严谨纪录,“未来都会让大家看到。”既然如此,何不马上公开,以昭公信?莫非,这当中有见不得人的事儿?需要时间来做虚弄假?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