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维:1450准备好打“爱台疫苗”了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7-20 14:30:14

台食药部门19日宣布通过高端疫苗的项目制造申请案,主管吴秀梅更表示台湾地区应是所有全球采用“免疫桥接“方式评估疫苗疗效的国家或地区中,最早通过紧急用户许可证(EUA)的一个,也是重要的里程碑。

消息一公布,果不其然亲绿媒体人及绿营侧翼,开始在电子、网络媒体大肆渲染高端疫苗的“中和抗体效价”高于AZ疫苗的3.4倍,更甚者用“感动”、“我准备好了”、“终于等到台产疫苗”等语,来表示对台产疫苗的支持,甚至可说是对台当局的输诚也不为过,但无脑护航却也只是不断秀下限罢了!

首先,高端疫苗从二期解盲开始就争议不断,蔡英文的“七月开打”护航发言、指挥中心“预采购”的蛮干,从一开始就等同写完台产疫苗“上市”剧本。这期间又爆出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安慰剂风波,显示研究信息外泄,而虽然高端疫苗的中和抗体几何平均效价比值数据漂亮,但前“中研院院士”陈培哲也说抗体校价并不等于实际施打的保护力、这是没有用的数字,更何况之前蔡英文曾对外宣示台产疫苗如欲取得EUA,一定要以国际标准为主,结果食药部门却弄出一套台湾特有的审查制度,还大言不惭说是全球最早,根本是护航界的世界第一!更遑论未来WHO的认证!

之前阻挡加大采购海外疫苗的“立委”诸公、行政官员、号称爱台湾的“台独分子”,已纷纷跳船施打海外疫苗。其实民众要的很简单,是“WHO认证疫苗”,如果打了疫苗却不被世界认可、无法自由移动又有何用?以现在的疫苗数量及施打进度来看,“1450”们最有可能打到台产疫苗,或许打了却出不去,更能展现这些人“爱台湾”的决心!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