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谭再利快评:陈时中见风转舵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26 00:00:00

    外传即将运抵台湾的BNT疫苗,将会有大中华区总代理“复必泰”的中、英文字样。(美联社)

    自产高端疫苗开打之后,欣见蔡英文在第一天就接受注射,而且看来似乎没有甚么不良的副作用。然而,非常不幸的是高端疫苗开打至今,已有4人猝死。虽然死亡原因是否与高端疫苗有关尚未确定,但已有立即停止高端施打的呼声。高端现在还在做第三期的试验,相信是与我们缺乏疫苗可打有关。不过接种高端疫苗后猝死事件,已经让一些已预约注射民众感到害怕而裹足不前。高端的股票价格也应声下跌。

    令人兴奋的消息是,大陆的“上海复星医药公司”未能获得大陆的紧急用户许可证,将放弃进口德国BioNTech公司研发的BNT疫苗。因此超过100万剂原定送往大陆的疫苗,如今将转送来台湾,使到货时间比表订早一个月左右。据知情人士指出,这批送来台湾的德制疫苗标签上会写简体字,并且带有“上海复星”名称。这可是违反了台当局卫福部门的规定。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陈时中居然表示:“即便如此,经过审慎考虑,既然防疫是唯一考虑,相较标签上的字样,更重要的是内容物是否安全有效,只要符合台湾的规定就会开放民众接种。”陈时中这种一改过去“政治重于防疫”的新观念,真是开了窍。

    陈能够“昨非今是”,或许已接到台当局高层指示,让“不可能的变为可能”?陈甚至证实,未来抵台的BNT疫苗卷标里有中文字跟“复必泰”字样。

    台湾疫苗缺乏之火,已经烧到屁股!欣见陈指挥官能够幡然改过、愈趋务实,同时赶紧将可能撞进冰山的“台湾防疫铁达尼号”及时转个方向;其亡羊补牢的作法,希望为时不晚。如果陈时中能够针对过去所犯的错误向台湾民众再次道歉,则可展现其政务官的风范。

    所幸台湾这几天确诊人数甚少,但面临无疫苗可打的空窗期,三个民间单位爱心捐赠的BNT疫苗可以比预期时间提早到达,希望我们可以度过新冠疫情的难关。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