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复必泰”发夹弯的真相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26 00:00:00

    首批辉瑞/BNT将来台,陈时中坦言经过我们审慎的考虑,会接受“复必泰”中文标签。(图/示意图,达志影像)

    陈时中“复必泰”前后迥然相异的180度大逆转,引起相当大的批评声浪,“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的疑惑,喧腾人口,但多数人都搞不清楚此“发夹弯”到底是因何而形成的,有谓民进党当局是为了挽救雪崩式的民调,有谓情势急迫,不敢再违逆多数民意,纷纭众说,其实让民进党看在眼里,正在私心窃笑,大唱“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从表面上看,民进党当局的疫苗政策,是从“反中”出发,在意识形态的坚持下,以各种荒诞的理由,阻绝、推迟民间捐构国际疫苗的行动,上从指挥中心,下到名嘴、网军,不是虚构假消息,说BNT也未曾作三期实验、BNT是上海分装、BNT已经过期,就是强调只有公部门出面,才能购买,然后又是抓字眼的矛盾,说有“复必泰”字样有台湾安全问题云云,这些“认知作战”,乃至挑字眼的枝微末节,其实他们早已胸有成算,西洋镜是一定会被拆穿的。重要的是,这些都是“缓兵之计”下的障眼法,唯一的目的,就是延宕国际疫苗进入台湾的时程,好让自产的高端疫苗能够顺利量产上市。

    因此,民进党当局除了以各种繁琐的程序、混淆视听的假消息,极力推宕之外,更加紧其内宣作业,上自各个官员,下到御用医师、网红、名嘴、网军,无不声嘶力竭地挂保证、作宣传,甚至祭出“爱台湾”的大帽子,最后还以全世界最迅速、最宽松、最不可思议的方式,让高端疫苗取得了“仅限于台湾使用”的EUA,分兵以进,双管齐下,无非就是为了保障高端疫苗。

    在整个过程中,民进党完全不理会外界各种反对、质疑的声浪,甚至将各形各式的帽子硬扣在异议者的头上,仰仗着绝对的行政权力,一意为高端护航。其实这些波折,民进党都已盘算在内,因为他们心知肚明,这只是过渡的阶段,如果说他们的“初衷”为何,不必怀疑,一切就是为了高端。

    如今高端已开始施打,不但接种的人数,超乎其意料之外的多,而且还有可以倚仗的种种行政优势,将军公教、公营事业人员纳入备胎,最不济,还可以开放高端于第2剂,乃至第3剂的“混打”,高端至此,已扶摇而上于云端,态势走稳,目的已经达成,既得鱼矣,筌又有何用?当然前此的障眼法,都可以弃之而不用了。

    这不是“发夹弯”,更没有“自打嘴巴”,因此自然没有所谓“悔不当初”的问题;护航高端,就是他们的“当初”。严格说来,这是一场类似金光党的“骗局”,利用一些让人头晕脑胀的争议,偷渡了其最重要的目的。可惜的是,世人多数“不懂民进党的心”,更可惜的是,无辜死伤的八百余人,以及终日惶恐惧怕的民众,就在这骗局中成了高端的献祭。(作者林保淳为岛内退休大学教授)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