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明文厉害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9-03 15:22:37

     首批BNT疫苗94万剂预定2日上午抵台,多达330万人预约登记,台湾民众抢BNT疫苗虽迫切,接种顺序老问题又来了,且这次争议最夸张,只因“英系立委”要求,硬把18岁至22岁年轻族群插队第2顺位,等不到疫苗的上班族以“心已死”表达愤怒,再次印证民进党当局“派系执政、政治防疫”。

    BNT疫苗短短3天就300万人完成预约,对照高端疫苗只剩“新试剂服英战士”捧场,疫苗之乱势必持续延烧。BNT疫苗施打顺序原本第一优先12岁到17岁学生,其次前10类依序施打,不料说变就变,不少中壮年族群打不到莫德纳、也等不到BNT,加深相对剥夺感,指挥中心挂嘴上的科学依据早抛至九霄云外。

    要求变更BNT疫苗施打顺序,最先提出声明的是陈明文主导的英系立委,紧接“正国会立委”也跟进发声明,主张在18-20岁年轻人应在9月开学之前,同步纳入BNT疫苗预约接种。陈时中隔天就轻描淡写呼应“英系立委”要求,直接宣布变更顺序,指挥官可以这样蛮干,干脆换陈明文来当算了!

    首批BNT疫苗外盒印有“复必泰”,瓶身上有“复星医药”等中文字样,如果不是疫苗已短缺到严重影响年轻人支持蔡英文民调,也不可能在鸿海、台积电及慈济努力下,快速抵达台湾。而满脑子政治算计的陈时中,竟以订制西装比喻购买BNT疫苗到货情形,被骂翻了就叫大家忘了吧。

    陈时中政策大转弯变更施打顺序,说穿了就是迎合小英的派系执政,说不出任何防疫效果科学依据。施打疫苗顺序一再引爆公平性争议,归根结底就是疫苗不足,当各国各地已着眼追加第3剂,还有多少人会相信陈时中所说,明年的疫苗量是够的?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