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德纲:疫苗黑影幢幢 不准“立委”监督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3-25 00:00:00

     台湾立法机构环卫委员会“朝野”政党连日来为了“疫苗采购调阅小组”争执不休,台当局卫福主管陈时中说,“疫苗采购有保密协议,……除了满足好奇心之外,对防疫有什么帮助?”并称“没有必要特别成立调阅项目小组,虽台湾立法机构有调阅权,就算通过决议,我们也不希望成真”。

    陈时中这番说词难以说服社会大众,首先这段时间台湾购买疫苗闹得沸沸扬扬,游走在德国BNT原厂、总代理上海复星、代理商东洋、雅各布臣之间各显神通的掮客不知凡几,如果连前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都挡不住这些恶势力,请问陈主管您罩得住吗?

    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指出,当初东洋是以成本31元(新台币,下同)卖给台湾卫福部门38元含冷链,结果媒体披露有一个民进党“吴姓立委”介入,一剂变成要卖45元还不含冷链。还惹得“吴姓立委”气噗噗喊告。现在这些不可告人的黑资料,却成为陈时中口中所谓的“机密”,而所谓的保密协议,会不会变成特定人士的保护伞呢?

    不只是“在野党”“好奇”,普通老百姓看到这群掮客与政客黑影幢幢权钱交易,恐怕更多是愤怒,连民进党“立委”高嘉瑜都呼吁“陈时中应开诚布公,将不便公开数据的难处向在野党们好好说清楚”。这话又岂是陈时中轻蔑“在野党”的“好奇”之说而已。

    陈时中可能被选举冲昏头,竟说“虽台湾立法机构有调阅权,就算通过决议,我们也不希望成真”,台湾立法机构在现行宪政体制下可以修“宪”、可以监督防务机密,是台湾最高民意机关,疫苗采购只准掮客奔走,不准“立委”监督?防疫指挥官好大官威,搞得神秘兮兮,还很傲慢!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