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谭再利:该轮到蔡英文打疫苗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7-15 00:00:00

提升疫苗施打覆盖率,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呼吁:踊跃登记施打。(取自蔡英文脸书)

    作者 谭再利 大学英文讲师

    随着台湾进口疫苗数量逐渐增加,各地都已展开疫苗注射。的确,不管是AZ疫苗或者是莫德纳,只要是能打的疫苗就是好疫苗,蔡英文也很早就鼓励民众施打疫苗。不过,迄今尚未看到蔡英文自己要打疫苗的消息,真是让民众着急和担心。现在就连国民党“立委”赖士葆都说,您至今还没有打第一剂疫苗,应该赶快去打,不需要拘泥于“手臂要留给自产疫苗”的承诺。

    日前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响应表示:“任何对防疫工作有正面帮助的事,台湾地区领导人目前愿意施打自产疫苗这项计划并没有改变。”唉!这位发言人实在是嘴笨,不知他事先是否有问过蔡英文,难道他就不能不要提“自产疫苗”4个字吗?这样不就是要限定蔡英文非打自产疫苗不可?尤其是蔡总统才修订过自己说的话,“自产疫苗7月推出只是一个理想”。

    相信蔡英文现在正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那就是该不该等到自产疫苗开打后,再挽起袖子以兑现当时的诺言。最近有人在问:“只打自产疫苗”的承诺还算数吗?

    现在就请蔡英文暂时将“承诺打自产疫苗”的念头搁在一边,毕竟过去说话不算话的纪录所在多有,民进党是“双标党”的印象也早已深植人心;再说,蔡英文办公室四周的部署,甚至行政团队的一些年轻幕僚都早已因为“身份重要”而打了疫苗,难道他们会比蔡英文还重要吗?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