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邀功、陈时中拍马 原来都在玩数字和话术游戏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6-09 10:37:27

民进党的政治人物不只话术好,算术更是一级棒!新冠确诊者死亡后24小时内火化争议发烧,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说“没有规定要在24小时内火化”惹来甩锅批评,昨天改称24小时内火化也不算错;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脸书指儿童疫苗涵盖率74.2%,比“疫情指挥中心”公布的接种率高出14%,原来她是将19万确诊儿童算入疫苗涵盖率,后来赶紧修正为“儿童疫苗小区涵盖率”,让人不禁发现,原来所谓的“超前部署”,都只是话术及算术交互运用而已。

陈时中的话术,台湾民众领教已久,连执行24小时火化这种人伦大事都可以拗成“ 有些人误解24小时内要快速火化,也不是说这样做是错的,只是没有明写”,模糊责任分野,可以说是甩锅极品之作;至于蔡英文在脸书抢功,夸大儿童疫苗接种绩效,陈时中附和“儿童疫苗小区涵盖率”,顺理成章把19万确诊儿童纳入,还加码说儿童疫苗小区涵盖率74.2%是前天的数字,昨天更提高到78.2%。这种头脑非常人所及,蔡英文能不龙心大悦?

蔡英文邀功,陈时中拍马屁,原来都在玩数字与话术。然而说到玩数字,蔡英文显然还在起步阶段,还真得向陈时中好好拜师学习。蔡英文小玩小区涵盖率惹来质疑,毕竟拿儿童确诊取得抗体来当做儿童疫苗涵盖率,真的是要被笑话到不行,若真要这样算,欧美许多陆续解封国家及地区的儿童疫苗接种率(含确诊数)岂不都八、九成以上?真不知这有何足以傲人之处 ,更何况目前只是打第一剂,并无完整保护力。                                                  

为什么蔡英文要拜陈时中为师?只要回头看看两个例子,蔡英文就没有理由拒绝。去年疫苗全面开打,7月中旬台湾打第一剂疫苗的覆盖率为15.9%,“指挥中心”为了达成蔡英文统宣示7月底达25%覆盖率的目标,竟宣布采用“剂次人口比”来计算全人口的疫苗覆盖率,立马把第一剂疫苗的涵盖率为15.9%提升至16.27%,这种瞬间增高术被专家质疑是玩数字魔术,全世界没有人这样算,有美化数字的之嫌。

去年11月底“指挥中心”故伎重施,陈时中公布疫苗接种成绩,第一剂覆盖率超过77%、第二剂达49%,但进一步解析数字发现,原来“指挥中心”的算法也是独步全球,接种率的分子竟是“本地人加上外籍人士施打数”,分母为“台湾地区内政部门户政司统计台湾人口数”,被专家看笑话,说没人这样算,如果分子有外国人,分母也要加外国人,“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还“诚实”承认“一直都是这样计算”。

如果这两个例子都没事,没人敢办指挥官、发言人发布假讯息,这次蔡英文在脸书公布错误的疫情信息,当然也不会有人敢查办,况且蔡英文的假消息到陈时中的嘴里变成“儿童疫苗小区涵盖率”这种新名词,甚至还加码宣传夸大成效,有这样的长才,掌控的台北市长选举提名的蔡英文还能不等他吗? (来源:台湾《联合报》)

文章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