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台湾模式”只是民进党的选举“吹牛皮模式”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4-07 09:33:20

苏贞昌陈时中

苏贞昌陈时中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近期连续每日新增超过百例确诊,苏贞昌面对要与病毒共存还是清零,提出所谓“新台湾模式”,以不增加医疗量能的前提下,稳健开放。奇怪了?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官何时换成了不是医疗专业的苏贞昌?“新台湾模式”是不是民进党的选举模式?

事实上,“新台湾模式”就是个话术,蔡英文办公室已经说:寻找兼顾防疫与经济的台湾模式,是今年的重要施政目标之一。台当局卫生部门医福会执行长王必胜则表示,“朝向逐步解封是方向,清零工作态度是手段,并没有矛盾”。换言之,这个模式还在寻找中,现在根本就不能做到兼顾防疫与经济,而清零不会是目标,也就是:台湾民众要有与新冠肺炎病毒“共存”的心理准备。

面对疫情,台湾多数民众有个误解,以为打了疫苗就可以不用担心,甚至松懈了许多防疫的基本工作与习惯。要知道:打了疫苗只是染疫之后得到重症的机率较低,并不是打了疫苗就不会被新冠肺炎病毒感染。

例如:现在清明时节伴随着垦丁举办“台湾祭”万人狂欢,却传出有确诊者,近万封细胞简讯瞬间让所有人提心吊胆。这就是“新台湾模式”吗?

综观美国、英国、韩国、新加坡等国,染疫死亡人数最多的时候,正是疫苗接种率很高的时候。况且,目前世界各国各地,不管第二剂、第三剂的接种率再高,没有一个国家或地区选择与病毒共存,却没有付出比德尔塔当时更高老百姓性命的代价。就像丹麦与挪威这两个防疫优等生,但这两个国家面对奥密克戎,认为多半是轻症选择与病毒共存后,都创下疫情以来最高的死亡率。台湾民众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吗?

面对疫情,需要专业与科学,而不是搞政治喊口号。目前看来,“新台湾模式”不是清零也不是共存,而是“吹牛皮模式”,台湾民众只能自求多福?(作者孙荣富为岛内资深政治幕僚)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