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邱淑媞:猴急开放为哪桩答案终揭晓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7-19 10:34:10


台卫生福利部门于18日举行主管交接典礼,卸任主管陈时中典礼开始致词时开口第一句及最后一句话都说“请大家惠赐一票!”(邓博仁摄/中时新闻网)

苏贞昌在民进党全代会报告施政绩效,指出台湾地区染疫死亡率最低,超额死亡率是世界第三低,引起死者家属与数十万以上正为新冠后遗症所苦者群情哗然。似是而非的谎言虽让人眼花撩乱,却更使“新台湾模式”之代价欲盖弥彰。而防疫三宝无一到位的猴急开放到底为哪桩,终于答案揭晓。

苏贞昌引用“两年半来”台湾地区全体人口的“新冠累积死亡率”与“累积”超额死亡率,与国际相比较。但,台湾地区防疫以2022年4月1日为分水岭,从原本以清零、锁台为策略的魔系路线,累积可观的防疫红利,至骤然采取“稳健开放、正常生活”的“新台湾模式”,转入躺平式无刹车的失速超佛系路线,防疫三宝,无一到位,酿成惨重死伤,两者有天壤之别。一波3个半月的死伤,与西方国家两年半来反反覆覆好几波所累积的死伤,怎能相提并论? 而掩饰不住的是,这样的死伤代价,到底是要做谁的嫁妆?

自2020年伊始,民进党毫无犹豫祭出最严格的封锁措施,有魔系“传染病防治法”的完整授权,又有SARS经验带来的全民防疫与医界感控共识,交出漂亮成绩单。然而,享受清零果实的指挥官与民进党当局,却不断耍弄滥权,使台湾地区防疫之路频添颠簸与死伤。

例如,以意识形态反对检验、普筛,甚至彰化县卫生局还遭政风出征,结果,两年的时间都没准备好检验资源,到2022年民众还排队买不到快筛剂、全台欠缺次世代PCR基因定序设备,导致连什么时候BA.5入侵社区也搞不清楚。

指挥官不想做的事,任何人都不能做,但指挥官想做什么,就随便可以做。未经会议,片面就依民意代表关说,决定机组员3+11政策,加上医界对检验已有寒蝉效应、不敢检验,酿成2021年5月疫情在社区早已严重扩散,却迟未发现,而甩锅很简单,林昶佐直接找某教授唱双簧,指鹿为马说万华是破口。如今这些有功者,都成了陈时中的市长竞选团队大将。

为了袒护某台产疫苗在没有第3期试验之下取得EUA,民众迟迟等不到国际认证的疫苗,全民以不到1%的接种率,赤裸裸与“阿尔法”变种病毒对抗,使该波疫情创下5.7%的超高致死率,达全球同期3倍之高;而超额死亡更达2千多人。

没有3期试验的台产疫苗拿到民进党当局的EUA,却走不出台湾,不仅捐赠不出去,就连民众打了也无法被国际社会所承认。而炫耀正在进行的所谓团结试验,更认证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政策就是要进行第3期试验,哪里有接受免疫桥接?

没疫苗、没检验,在去年酿成双北死伤之后,政客有愧疚或改进吗?没有。当“奥密克戎”在全球大肆蔓延,民进党当局与“指挥中心”早就开始吹捧“奥密克戎”很轻微,甚至还讲能重症清零。本人年初早已多次投书指出其伤亡不亚于先前之变异株,且致死率高达千分之1.8,4月初并估算台湾感染数将达200~600万,疫情最高峰的单日病例数可能达6~20万,而死于新冠人数可能达3000~21000人。当时每日仅300多例。指挥官看到估算,表示并非没有道理,却丝毫没有悬崖勒马,不停课、不停班,甚至多次喊出要大家群体免疫。

如今,4月以来,新冠确诊逾400万人,确诊死亡超过7000人,死亡率曲线与韩国相似且高峰超越韩国。累积超额死亡数,则从4月30日时尚有-3994死的“防疫红利”(也就是两年多来连其他传染病的死亡也附带减少了),很快猪羊变色,在6月底已因死亡太多而转为+4764死。短短两个月就超额死亡8758人,然而,睁眼说瞎话的“奥密克戎”很轻微的广告,却变本加厉用力播,到现在还在播。

前指挥官陈时中竟在7月中民进党全代会之前,连出两本书,一本展示防疫成果、一本自吹守法、守分、诚实、尽责。出书不需要准备吗?实在堪称时间管理大师!而时机就这么刚好,忙于准备书的时候,正好就是5、6月疫情肆虐、死伤最惨重的时候吧?到底,指挥官都在忙什么?现在知道了。

如果7、8月才开放,一方面准备防疫三宝,让幼儿也能打疫苗、长者3剂能赶上其他国家9成以上的接种率,快筛剂也准备充足且免费提供,加上暑假本来就不上课,这样,死亡应可减少8成以上。到底,为什么那么猴急?

8千多条人命、数十万以上的人患了新冠后遗症,这样用鲜血堆积的党庆,或许正是看准了顺民可凌、苍生可欺。民主之下,“很多人民都走了”,“执政者”却还在夸耀。台湾民众手上,只剩一张选票,能不仔细思考,如何投下去吗?(作者为前“健康署署长”/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