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沈乃训快评:复必泰来了 陈时中的脸绿转红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26 00:00:00

    8月底首批到货的BNT若写上中文“复必泰”字样,无异是重重打脸民进党当局当初坚持不让大陆代理疫苗入台的政策。(中时报系资料照)

    不久前在鸿海、台积电与慈济等民间力量求爷爷告奶奶的拜托下,民进党当局才“勉强”同意让BNT疫苗入台。现又传出可比表定时间提早一个月抵台,此讯息对台湾民众而言有如天降甘霖,对民进党而言却有如噩耗,因为万万没想到的是,8月底首批到货的BNT竟公然写上中文“复必泰”字样,无异是重重打脸民进党当初坚持不让大陆代理疫苗入台的政策。

    一旦确定放行,也就等于民进党当局向全民承认,当初以“台湾安全”理由坚决反对港澳销售模式进行采购,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政治考虑,压根与台湾安全无关,民间闻讯早已是“昨非今是”、“发夹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一片骂翻。

    反观事主陈时中竟可一派轻松样,声称既然防疫是唯一考虑,相较标签上的字样,更重要的是内容物是否安全有效,且BNT疫苗仍然是由原厂而来,疫苗抵台后也必须经过检验封缄,只要符合台湾的规定就会开放民众接种。

    当初口口声声“台湾安全”考虑第一,现在改口说防疫是唯一考虑,好像之前的坚持都没发生过一样,陈时中态度岂不令人民火大?还是说这是间接证实近期行政团队改组的传言为真,所以陈时中“不演了”?

    台湾因为民进党那莫名其妙的意识形态坚持,将好端端的商业行为,硬是搞成“大陆疫苗”的认知战战场。几个月下来,换来的是将近16000个染疫个案,以及累计829个死亡案例。

    可想而知,如果早早放行“复必泰”,现在就不会发生为“比表定时间提早一个月抵台”感到开心,这种几乎是丧事当喜事办的事情;更不用劳驾鸿海、慈济等民间团体,自己就能办好采买疫苗事宜;更重要的是,染疫死亡人数只会少不会多!那些为此而死的人民,陈时中难道不该道歉?

    因为力挡“复必泰”导致疫苗取得无限延后,让台湾既要巴望其他疫苗大厂同意采买提早出货,还要靠美、日紧急援助的“咏春疫苗”度过民怨爆炸危机,再包装成一切都是“美台友好”、“日台友好”的虚伪假象。

    对此柯文哲说得好:“既有今日 何必当初?”但柯文哲没想到的是,民进党想的是:“即便如此,照干不误!”恐怕执政党早早就将高端设定成一场政治豪赌,其他疫苗只是为了高端开打前“垫档用”。

    百万剂的复必泰疫苗抵台看似幸事,只怕会为高端疫苗施打进度带来利空。更不幸的是,因为宁打复必泰而等的预期心理,又会让疫情有死灰复燃的可能。到时候会不会出现民进党带头责怪不打高端才导致疫情加剧的荒谬说法?且让我们看下去......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