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萧承训快评:疫苗采购透明 民进党才能赢得公信力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3-25 00:00:00

     台湾采购疫苗声声催,迄今只来了11.7万剂牛津AZ疫苗,台湾立法机构卫环委员会要成立“疫苗调阅小组”,蓝绿为此却吵翻天,昨在“朝野”共识下总算定案,只是何时上路仍是未定数,民进党身为“执政党”有责任维护民众生命安全,可别以拖待变,让好不容易的共识成了一大骗局。

    AZ疫苗开打2天,尽管苏贞昌和陈时中带打了第一针,但第一线医护人员似乎不太领情,施打意愿仍然偏低。台大公卫学者指出,虽然全球陆续施打新冠疫苗,但疫情并未因此降温,更忧心出现第三波大流行。

    而疫苗是台湾全民关注的议题,民进党当局却一再以担心买不到疫苗,不愿意公开采购过程及价格,放眼欧盟及美国等国家,也未见买价曝光后遭解约,实在让人难以理解究竟其中有何机密,会让陈时中有难言之隐。

    尤其陈时中说,如果“买贵了”,反悔也来不及,更是不负责任的说法,既然苏贞昌都说台湾疫情稳定,打疫苗台湾可以慢慢来,台湾理应有更多谈判空间,为何还应该当冤大头,更何况传闻有“立委”介入采购,国民党“立委”出来成立调阅小组,等于是帮民进党解围,因为清者自清,“朝野”共同揪出害虫,不是正可保住民进党的美名。

    只可惜,民进党当局从疫情开始就始终搞双标,一方面标榜信息要公开透明,所以每天开记者会向民众说明;但另方面遇上疫苗采购涉及金钱的问题,却百般阻挠,倘若采购因为涉及商业保密不受“立委”监督,岂不是如同过往多起军购佣金弊案,给予军火商上下其手的机会。

    台湾施打疫苗速度已比其他国家及地区慢半拍,势必影响未来解封速度,民进党当局却把重心放在下半年的本土疫苗身上,只是连国际间的AZ疫苗都备受质疑,本土疫苗的未来实在令人忧心,如今台湾立法机构已决定成立疫苗调阅小组,就该尽快展开监督,告诉民众我们向别人买的疫苗究竟何时能到货?而不是靠现有11.7万剂饮鸩止渴。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