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金芳:比疫苗更急迫的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6-08 10:46:29

疫情持续蔓延,台湾对于恢复日常生活的需求日渐扩大,近日日本与美国赠送疫苗也暂时缓解了台湾疫苗储备不足的困境,台当局也提出一连串纾困方案企图化解民怨。但其实有比疫苗和纾困更为急迫的事情,就是呼吸器的采购制造与筛检器材的采买,而这两样才是台湾回归正常生活的关键。

众所皆知,此次COVID-19重症者最重要的病征之一就是缺氧与呼吸困难,这也是重症者的死亡原因之一。台湾当局在去年打造“口罩国家队”之后,就因为过度自满,对于呼吸器制造没有投入,白白浪费一年四个月的天赐良机。

另外一个应该做的就是筛检器材的购买。台湾地区自从5月爆发疫情以来,暴露了从去年以来筛检量不足的重大问题,去年以来的筛检能量一直低落,导致最近的每日数字公布都要靠校正回归回溯,此举不但让民众对卫福部门的数字公布失去信心,也让许多确诊者在筛检确诊前出现自由行动的空窗期,造成防疫上的困难。

对此最应该做的,除了应该开放让民间生技产业投入筛检、化解大型医疗院所的筛检压力之外,大型机器与技术的采买也应该是当务之急。

筛检、疫苗、药物、防疫物资四项足够与否是克服疫情的关键,目前台湾在药物与疫苗方面的采购应该足够,但是筛检能量与部分防疫物资的不足却让台湾陷入泥淖。台湾在防疫物资上只有口罩的准备足够,对于进一步的呼吸器准备却不足,这也是死亡率飙升的原因之一。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比较起疫苗和纾困,台湾的当务之急就是呼吸器材与筛检器材的采买,这才是台湾渡过当前难关的关键!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