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台湾从“防疫模范生”到“防疫放牛班”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4-21 16:55:53

台湾核酸

图为台湾民众到永和耕莘医院急诊前的筛检站,领取快筛试剂并进行快筛。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几经疫情摧残,加上防疫政治挂帅,现在奥密克戎肆虐,民众更是只能自求多福。

记忆犹新,去年端午前夕爆发本土疫情,当时雷厉风行的类封城行为,台湾民众响应配合,而后疫苗匮乏苦等不到,“在野党”、企业界、宗教界无私四方筹措,都是在替无能的施政举措弥补防疫缺口。无奈形势比人强,仍让这波疫情造成每日数十个死亡病例(迄今累积856人死亡),这些枉死百姓也成为每年清明节,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思念对象。

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疾病管制署”刚公告最离谱的防疫政令,要民众“自主应变”,是否因为防疫匡列8400亿(新台币)的纾困救济金已经利益分配完毕,而疫情惨况也到了无可挽救的地步,干脆两手一摊,听天由命。所谓自主应变,就只能以不变应万变,惊慌失措的台湾民众只能自生自灭!

参照两岸完全是极端对比,面对病毒大军,大陆14亿人口,仍在封城抗疫阻断传播链,为守护人民健康,宁可付出经济成长代价,不惜进行全局静态管理,坚持动态清零;而台湾民进党当局却要民众自立自强,遇事竟这般没担当,也难怪从自吹的“防疫模范生”沦为“放牛班”,到今天被疫情彻底击溃,干脆摆烂,死撑留校察看。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