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稻草人陈时中的红线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6-07 11:33:25


陈时中(图/中时电子报报系资料照)

作者 王尚智 台湾资深媒体人

台湾新冠确诊数字尚未臻于人口比例的高峰,但基层确诊“轻症隐匿未报”的黑数,是否总量早已经让台湾的“真实疫情”,开始提前趋缓下坡?

身为蔡当局防疫头牌人物的陈时中,如今渴望3倍或更多黑数的加持,但毕竟“想讲也不敢讲”,坐困愁城的他正在心里巴望着:大众对他越趋强烈的“冷眼、厌恶”能够早些烟云过去,否则他的“市长梦碎”已经在处在全面拖垮民进党选情的边缘了。

因为年底选举岛内各党最终提名的期限靠近,一股亟欲“挣扎脱困”的政治气氛眼下已经广泛蔓延!不只陈时中,蓝绿白三方也都陷入困境,确实没有谁因为疫情而“真正获利”。以台北市长选情为例,陈时中的民意大崩盘,但蒋万安和黄珊珊并没有据此明显水涨船高,原因耐人寻味。

主要是这一波民意集体显现的“速冻冷却”,几乎是对于所有政党与政治人物的“全面否定”!这显然与疫情死亡人数日日增高,尤其婴幼儿众多“确诊、高烧、重症、死亡”的社会事件息息相关。那些求助无门的绝望,大众所见乃至亲身所历,无论行政当局与地方政府都有明显且直接的过失。

台湾地区确诊数字高居全球前几名,已经持续大半个月,证明了民进党当局防疫落后且失败,但真正会“烙印心中”的情绪,始终还是那持续上升且失去的一条条人命!人命数字凸显“陈时中的无能、苏贞昌的恶霸、蔡英文的冷血”,基本上已经是基层观感普遍“认证”的事实了。

然而这两年多来,蔡当局防疫一路从疫苗到快筛的荒腔走板,民间持续愤怒的张力,确实也已经开始“疲乏”!而民进党过去也向来懂得利用这些疲乏的缝隙,发动侧翼一起再造焦点、转移注意力,如同过去辗转稀释了莱猪与藻礁风波。

但这回甚为殊异且值得注意的是:当基层大众对疫情扩散的焦虑惊慌,开始略略冷却下来,但此刻的民意却不是被“转移、忘记”,而反倒是就此深深的“铭记、认定”!认定以民进党“执政”为首的台湾,从政治到政策就是一团糟、一堆屎!

基于历经两年疫情跌宕的深度不满,当越来越多身旁可知可闻的人命具体失去,基层民意最终“质变冷转”,成为一种“集体横眉冷对千夫指”的政治崩盘!当中最明显的反应来自街头,近来各党地方民代基层拜票造势,民众反应普遍极为冷淡,甚至直接咒骂回应,显然各路伺机的“选举意图”很难上路。

苏贞昌担心“#很多孩子都走了”到处蔓延,采取强势打压也并非多虑,这些确实都足以深刻的渗入基层意识,一旦成为“冰冷怨恨民进党”就将凝固不退。对于政治若还有“愤怒不满”,尚且还有可操控转移的能量热度,但若来到真正的“冷透冰霜”,那等于是一种宣判。

孩童们所遭遇的那些“高烧41度、急诊求助无门、脑炎严重无救、24小时草草火化”的具体意象,仿佛让所有民众心头都浮现出一个缠着红线的稻草人,上面贴着“民进党、陈时中、苏贞昌、蔡英文”任何三个字,很难让人不多诅咒几回、多凿钉子几回!

原本可以只让陈时中“一人担责”于防疫失利,但至今民进党内派系仍主张“陈时中认栽、全党也完蛋”,而坚持让陈时中捆绑选情下去。君不见陈时中,其实老早已经被无数基层人们心中绑了几百万个“稻草人”,且缠着恨透彻骨的红线?

数千名老幼亲人因疫情牺牲了,至今仍只会说“都有慢性病”、“儿童脑炎没想到”,无数台湾家庭恨泪成霜,全都滴在内心的那个稻草人身上,比钉子还要深、还要重。(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