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莉萨快评:蔡英文的“多重宇宙”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5-26 17:45:58

蔡英文陈时中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地区领导人因为台湾本土疫情大爆发,度过了就职六年来最难熬的一个520就职纪念日。原本只想高高在上布局年底地方选战的蔡英文,眼看原本把防疫工作都丢给底下的苏贞昌和陈时中,却被处理得进退两难、民怨四起,连带让民进党的民调与支持率直直落,也就只好自己跳下来亲自下达指令,调度防疫。但当初撒手不管放任疫情流窜,如今再想掌握谈何容易?况且如果一开始决定要下指导棋的出发点,不是真的想控制疫情、降低重症与致死率,只是想赶快排解眼前的反弹压力,不想让累积至此的民怨影响年底选情,最后成效到底会如何,或许也就可想而知了。

更令人感到讽刺的是,在台湾疫情正险峻的这个当口,蔡英文和陈时中还要为了参加WHA再度重提所谓“Taiwan Can Help”和“Taiwan Is Helping”这几个大内宣口号。所有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照台湾地区当前的疫情管控政策,在确诊人数比人家多、重症率和死亡率高于国际平均、防疫物资又没有比别人充足的情况下,别的国家或地区只会觉得现在是“Taiwan Needs Help”。可是蔡英文在对外有关这次台湾地区希望能参与WHA的新闻稿上,对台湾的现况根本只字不提,反而一律沿用这几年内容几乎大同小异的官方制式说法。一样的老调重弹、一样的虚无飘渺,完全无法让人感受到任何诚意与现实感。

蔡英文心里也很清楚,台湾在地区现阶段的国际情势之下,根本不可能加入WHA,所以才沿用旧稿虚应故事。一如蔡英文也很清楚,双北虽然是疫情的重灾区,但毕竟不是民进党执政的地区,也不是民进党的铁票仓,因此迟迟不愿正视双北提出的各种防疫问题和需求。一直要等到所有人都看出是因为民进党当局摆烂,双北才会变成如今的局面,而且双北首长与前线医疗院所都在苦苦支撑的时候,蔡英文才终于发现自己再不出手,这把火就要直接烧到自己身上,于是才开始想要介入。

可是蔡英文介入的方式也不是直指问题核心,而是围绕着非核心的问题,不断开启她的“多重宇宙”转移焦点。比如新北疫情很险峻,但两年多来只给新北市长侯友宜打过一通电话,并在奥密克戎疫情都已经发生好几个月,才在上星期19日打给新北医师公会协调防疫工作。如果真的担心基层医疗量能会出问题,不可能这么晚才想到要联络医师公会协调调度。但如果说是想要“尊重”侯友宜的指挥权,在早就已经度过最混乱的时期,医疗前线终于逐渐上轨道的现在才打电话安排,却未免又显得刻意。蔡英文当初不做和现在决定要做的每个决定,都只是显示了她此刻因为顶不住民怨压力,不得不做给外界看的一种无奈与逃避。何尝不是一种自欺欺人的鸵鸟心态?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