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德纲:当“护台神山们”也开始逆时中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6-09 14:59:06

继台湾科学园区公会提出60万剂疫苗申请,近日竹科厂商移工染疫扩大,新竹市长林智坚18个小时完成建置筛检站、台积电捐助8座零接触防疫采检站、工研院建置30座无尘室等级的正压检疫亭,这些作为都是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陈时中前阵子极力抗拒的,台湾高科技业“护台神山们”对行政当局颟顸作为,用行动表达“逆时中”。

新竹市长林智坚说和蔡英文通电话,蔡英文“赋予任务”,由他当行政当局与地方的窗口组成“竹竹苗防疫作战联盟”,竹科专案筛检站6月5日一早8点正式运作,目标在3天筛检4千人。林智坚是聪明人,不愿拂逆陈时中反对地方政府建置快筛站政策,绕个弯从蔡英文“赋予任务”下手,避免重蹈覆辙台当局对金门县政府600里加急公文撤销筛检站命令;这无疑是让陈时中颜面扫地。

台当局PCR检测量能不足,陈时中每天“校正回归”四、五百例,为疾管部门检疫人员每个检体要按288次大叹苦水。可当岛内媒体提问PCR检测大塞车,为何不征用其他单位的PCR自动化检测仪器,每天可提高近万件检体量能,陈时中说法是简化通报流程即可。完全不顾“校正回归”黑数空窗期的传播链不断扩大。

至于医院专责收治病床数、呼吸器、药物、台版方舱隔离式模块化病房,以及关键疫苗,指挥中心更是捉襟见肘,完全没准备好,也没有汇整民间抗疫资源的能力,“护台神山们”不惜“逆时中”,靠自力救济还比较靠谱!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