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刘心月:台湾疫情猛爆 怎么过正常生活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4-19 16:13:28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召开防疫扩大会议(台媒图)

近日岛内疫情猛窜,18日本地确诊病例数为1390例,再度创下新高纪录。接下来疫情还会以什么样的高速飙升,令人十分担忧。疫情急速扩大,曝露出“疫情指挥中心”相关防疫物资整备严重不足的窘状。例如,快筛剂库存过低,以致于“指挥中心”又要祭出形同配售的“快筛实名制”;即使如此,快筛剂的生产和征用数量恐仍将不敷使用。

新冠疫情延烧2年半,快筛剂早已成防疫的基本配备,台湾却当作珍品,不但将规定每人限购5支,且价格相比之下还贵出许多。

陈时中说未来快筛剂每个月的最大产能可上看1580万剂,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则以每月征用4000万剂为目标。且先不论4000万剂等于民众平均1个月筛不到2次,筛检速度如此缓慢,“指挥中心”怎么敢奢谈“与病毒共存”的防疫躺平策略?更何况,这样的数量意味着未来台湾每个月至少要向外采购2420万支快筛剂,陈时中可否告诉民众,已经确定签约的数量有这么多吗?如果没有,那苏贞昌就是在唬烂。

陈时中另一个落后部署的防疫措施是有关儿童疫苗的施打计划。“指挥中心”日前同意6~11岁儿童可接种半剂莫德纳疫苗,2剂间隔28天。这个决定引发广大家长的不安、甚至愤怒。不少民众认为莫德纳是所谓的“疫苗大魔王”,施打于成人都屡传严重的副作用,何况是打在儿童身上,家长当然忧心不已。

目前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唯一核准的儿童疫苗只有BNT,但“指挥中心”因为买不到BNT疫苗,所以只能提供莫德纳。4月13日,陈时中说,BNT儿童剂型的采购作业“已经在最后的谈判阶段”,4月18日,陈时中哀叹,BNT儿童疫苗采购过程问题很多,“已不敢期望何时可以谈成。”到底能不能买得到、能买到多少,陈时中可以跟民众说实话吗?

面对最近防疫的乱象,苏贞昌竟还说台湾是最能正常生活的地方,不知道他的正常生活定义是什么?相较于欧美国家民众不必戴口罩、没有隔离、没有实名制、可自由购买快筛剂、PCR和COVID-19药品,台湾目前仍处处限制的防疫规定,称得上是“最正常的生活”吗?若要说台湾疫情轻微,那可得细细探究陈时中每天下午2点的疫情数据秀,究竟虚实如何。

例如,指挥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冠疫情至今造成854人死亡,然而,根据台内政部门的统计资料,今年3月死亡人数为18329人,创下有史以来单月最高死亡人数,比1月的15954人和2月的14887人,各高出了2、3千人,为什么会这样?

再观察去年5、6月间疫情大爆发时,死亡人数也出现了不寻常的暴增现象。2017年至2020年这4年的5月,平均单月死亡人数为14042人;2021年5月则为15108人;2017年至2020年这4年的6月,平均单月死亡人数为13702人;2021年6月则为16639人。去年5月加6月的死亡人数较过去4年的平均数多了4003人。两个月就增加了4千多人死亡,这个问题不容小觑。

苏贞昌和陈时中这两位江湖郎中一路吹牛,防疫灾难正在蔓延中,难怪隔离中的台北市长柯文哲预言“台湾将会大乱!”(作者为作家)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