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鸿薇:入境普筛几百人会少一块肉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7-01 00:00:00

 

王鸿薇痛批,入境普筛几百人会少一块肉吗?(照片:王鸿薇脸书)

  台湾屏东县枋山乡发生Delta变异株群聚,引起全台关注,中国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昨天在脸书发文表示,指挥中心到现在仍然坚持,只有从7个列为高风险地区返台的旅客,要在入境及居检结束时各做一次PCR检测。指挥中心一再说检验量能充足,而现在每天入境不到1000人,对照陈时中说全台一天最高可以筛12万的状况下,做入境普筛会严重压缩到筛检量能吗?会少块肉吗?还是因为会打脸过去的自己,所以死都不拉下脸来做?不只是新北市长侯友宜从去年就开始呼吁入境普筛,现在连绿营自家的桃园市长郑文灿也跳出来支持,请问指挥中心到底在坚持什么?

  王鸿薇脸书表示,疫情仍未平息,台湾甚至有传染力更强的变种Delta病毒群聚事件,民众都相当紧张。不过指挥中心到现在仍然坚持,只有从7个列为高风险地区返台的旅客,要在入境及居检结束时各做一次PCR检测,而其它旅客入境时并不需要。

  她指出,从去年开始,就不断有专家和县市首长,呼吁应该要采取入境普筛,但陈时中一直以会压缩筛检量能为由拒绝。事实上,从5月台湾疫情爆发以来,每天的入境人数几乎都维持在1000人以下,6月28日甚至只有154人,而且出境人数还大大超过入境人数,民众纷纷逃离台湾、找疫苗打。

  她强调,指挥中心一再说检验量能充足,而现在每天入境不到1000人,对照陈时中说全台一天最高可以筛12万的状况下,做入境普筛会严重压缩到筛检量能吗?会少块肉吗?还是因为会打脸过去的自己,所以死都不拉下脸来做?

  王鸿薇说,不只是侯友宜市长从去年就开始呼吁入境普筛,现在连绿营自家的桃园市长郑文灿也跳出来支持,请问指挥中心到底在坚持什么?

  王鸿薇表示,从边境管制到疫苗采购,都显见指挥中心的政策一错再错,到现在Delta变种病毒闯入台湾,仍然坚持不把边境管制做到最严格。请问台湾人到底做错了什么,人命要一直被你们拿来开玩笑?

  她在脸书强调,#陈时中到底在坚持什么#入境一天不到一千人#陈时中只是死要面子而已。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