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昱旗:台湾自制疫苗和国际接轨还是脱轨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7-20 14:28:54

到底是国际接轨还是脱轨?高端疫苗“免疫桥接”领先全球,通过EUA审查是岛内药政与防疫史上的重大里程碑,难道不怕国王新衣效应吗?

台湾“免疫桥接”自吹自擂,无视于国际标准现状。这永远自我感觉良好的迷思,美丽数据犹如国王新衣,恐让我们打了疫苗,却中看不中用。不然,怎不敢公开提供保护效力的实验结果?不就等同没验证过保护力的疫苗,打到身上可能无效。民众打了无效的疫苗就到处乱跑不戴口罩,疫情会更严重。

食药部门揭露的高端疫苗研究数据再怎漂亮,却无法反映真实世界的保护力。台“中研院院士”陈培哲说,“这是没有用的数字,不具有任何参考价值”,他连看都不想看。放眼全球,也只有台湾地区这样做,可说是另类的“台湾第一”。

蔡英文曾说台产疫苗如欲取得EUA,一定要以国际标准为主。满嘴说啥接轨国际,真不知接到哪里去?食药部门真的能跟民众站在一起,扮演好监督的角色?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