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开学在即老师却没疫苗打 蓝怒批民进党甩锅地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4 00:00:00

     9月1日学校即将开学,国民党“立委”林奕华今指出,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最近终于拨出疫苗,但经了解,光是台北市就还差约3千剂,还是不够。民进党当局一直把教师疫苗不足的问题甩锅给地方政府,“疫苗数量不足、分配不均是民进党政策失当,怎让老师们来承担后果?”

    林奕华指出,许多老师都在担心,“到现在都没有打第一剂疫苗,请问要如何正常开学?”根据台北市政府最新统计,高中职以下符合第一阶段需要补打、第二阶段造册以及实习教师等共送出名册有10528人,但本周台当局配送给台北市政府让老师施打的疫苗数仅5800剂。

    林奕华表示,若扣除这段时间已自行施打者,台北市还有约3000位老师还是连第一剂都打不到,台当局对教师打疫苗的政策不只消极且缓如牛步,全台湾到底还有多少老师还没打疫苗?卫福部门说还在统计、教育部门说没有资料,是没有统计还是不敢统计?

    林奕华质疑,台北市教师对于造册一万剂却只给5000剂的做法非常焦虑,尤其未施打疫苗的正式老师和代理代课老师,能否顺利进入学校授课还不得而知,且每周必须提供快筛证明又要维持多长时间?跑不同学校的老师一星期要快筛几次?

    台北市教师工会指出,第一线老师现在面临缺疫苗、缺经费、缺人力的状况。许多老师连第一剂疫苗都还打不到,而教育部门补助每名学生100元(新台币)防疫经费,根本不足以支付隔板、快筛、口罩、酒精等。而以国际防疫经验来说,后续教育现场若有实体以及在线人员分流之规划,请教育部门应提早规划,第一线老师才能做增置人力资源之整备。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