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团团”、“圆圆”生日趴 “圆仔”替爸爸吃蛋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08-31 14:40:33


    台北市动物园大熊猫“团团”、“圆圆”(见图)生日仅差2天,动物园昨特别举办生日趴来帮2只熊猫欢度17岁生日。(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北市动物园大熊猫“团团”、“圆圆”生日仅差2天,动物园昨特别举办生日趴来帮2只熊猫欢度17岁生日,不过,“团团”却在29日出现腹痛征兆,因此,生日趴只能由女儿“圆仔”代表,动物组长王怡敏表示,保育员发现“团团”有腹痛的情况,经过兽医诊治,排出黏液便后,它判若两熊,肠胃舒适许多。

    庆生会现场除了“圆圆”外,熊猫宝宝“圆宝”也在现场,而姐姐“圆仔”则在树上静静观察,经过美食引诱,“圆仔”才缓步从树上下来。庆生会还有意外插曲,蛋糕端上桌时,妈妈“圆圆”看到太开心,还不小心一掌把三层蔬果冰蛋糕推倒,砸在“圆宝”身上,“圆宝”咬了一层蛋糕,就躲到树上享用。

    熊猫爸爸“团团”生日却无福享用生日蛋糕,保育员前天发现它出现腹痛征兆,经兽医看诊并服用帮助消化的药物后,排了黏液便,症状已缓解,保育员建议,为确保健康还是让“团团”肠胃休息几天,毕竟精致水果是副食不是主食。

    王怡敏指出,大熊猫经常会有排黏液便的情况,但如果是肠胃不适,保育员会通过熊猫的行为来观察,像是没食欲或呈趴姿,而前天就发现“团团”有这些症状,立即与兽医联系.给它消化性的药物。

    王怡敏说,“圆仔”生日时通常都是在假孕期,食欲不振,蛋糕常常吃不下,这次能分享爸爸的蛋糕,相信它一定很开心,而“圆宝”也渐渐长大,目前体重已达到42.5公斤。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