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中小学开学 教育团体盼提高疫苗覆盖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1 10:01:06

历经3个多月未上实体课程,岛内中小学今天正式开学,校园防疫备受各界关注,教育团体呼吁提高COVID-19疫苗覆盖率,包括让12到18岁学生接种以及教职员的第二剂施打。

中小学今天开学,为防范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台教育部门祭出多项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师生定时量体温、全程戴口罩、固定座位、用餐使用隔板或维持社交距离等。

开学典礼、迎新等大型集会活动建议采在线办理,如须采实体,应依指挥中心规定,活动人数上限为室内50人,室外100人,超过人数应提报防疫计划报请地方主管机关核准。

全台教师工会总联合会(全教总)指出,校园防疫不易,希望各界给教师多一点关怀和鼓励,并希望主管机关的防疫指令应明确可行,并持续补充各校口罩、酒精、耳温枪、漂白水、用餐隔板及快筛试剂等防疫物资。

全教总指出,目前超过9成教职员已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希望台当局妥善规划第二剂事宜。12到18岁学生疫苗接种,也希望能尽速定案。

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全教产)也提到,去年9月就曾发函呼吁尽速将师生列入COVID-19公费疫苗施打对象,但因疫苗政策缺乏远见,而有今年的乱象。

全教产认为,防疫如作战,台当局应避免学校行“无米之炊”。对于部分尚未接种疫苗的教职员,须有阴性证明才能入校园,希望各县市都能持续提供公费快筛。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