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开学将迎28万人流 柯文哲坦承有疫情危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31 14:41:40

     9月1日开学在即,但新北市昨爆出10例三峡群聚确诊,其中5例是学生,引发家长忧心。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在防疫记者会坦言,“台北市28万学生是庞大人流,的确是个危险”,并公布9月30日前暂缓校外教学,学生可请2周防疫假。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小学、中学、高中加幼儿园,共28万学生,是庞大人流,校园在呼吸道传染病是很重要的传播场所,因此对开学严正以待,「的确是个危险,我承认」。

    台北市统计选择不到校、请防疫假的学生占15%,柯说,他尊重每人的选择,可先请2周防疫假,但不能请一整个学期,这2周不列入出勤纪录。

    教育局长曾灿金说,18日已颁布各级中小学幼儿园项目指引,幼儿用餐后有洁牙问题,考虑让洗手台要分流,在班上以开水漱口,可减少交叉飞沫传染。

    曾灿金表示,小学课后辅导可办,小一开学不开放家长入校,新生分时段分流入校,会有引导人员,也已拍影片给家长了解。国中小吃午餐也有SOP,打菜小天使分配食物不开口讲话,高中热食部使用电子支付,用套餐且各自入座。

    对停课标准,柯表示,原则一班一人感染,当然停课,一个学校有两人感染,就要考虑停课,但有100多人小学校,也有2000人的大校,不能一概而论。

    但市议员汪志冰指出,小学近万名交通导护志工成疫苗孤儿,北市议员汪志冰担心,导护志工未打疫苗恐成防疫破口,而教育部指引规定,非必要校外人士禁入校园,北市小学校长协会理事长陈清义指出,导护志工虽能不入校,但应一人一套装备,避免交叉使用,许多学校反应导护设备不足,盼台北市府能协助。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也提到,因应开学后,人员须接种疫苗或快筛才能进入校园,恐影响校园内长期仰赖志工协助的事务,盼教育局能提供各校快筛试剂,以利开学后校园各项事务运作。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每年5月调查各校导护志工装备需求,再统一采购,而今年导护志工会发给他们整套装备;至于班级导护的部分,则会共享指挥棒和部分设备,并统一放在入校门口最近的地方加强清消。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