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增加2例职场感染 柯文哲吁居家办公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9 08:54:09

台北市18日新增4例新冠确诊个案,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在办公大楼回来上班后,变成新的感染源,因此在家办公只要不会影响工作效率,还是居家办公比较安全。另外,台北市体育局原宣布,24日预计开放篮球等运动项目,柯文哲则表示,等到要开学时再视疫情决定。台北市府也宣布,将主动发简讯通知台北市32万名65岁以上长者,提醒疫苗意愿登记。

18日,台北市新增个案中有两例属于办公室职场感染。柯文哲说,疫情趋缓,大家回来上班后,尽管有戴口罩,因办公桌坐很近、也不可能不喝水、不吃饭、还有在茶水间一边喝茶一边聊天,变成新的感染源,当一整层办公大楼,有一个感染就要看一下;若有两个以上,结果就是整层要居家隔离。柯文哲认为,只要不影响工作效率,还是居家办公算了,否则一整层抓去隔离,对公司的伤害更大。

柯文哲也表示,小区还是有潜伏案例,还是满危险,尽管有长者不喜欢打疫苗,但原则上,还是鼓励长者打疫苗,不过台北市65岁以上打过疫苗的仅有6成多,“年轻人打疫苗是为防止传染别人,年长者打疫苗是防止死掉。”

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也宣布,为了方便台北市民预约登记第二剂,除全台性的1922、四大超商、健保特约药局、健保快易通外,台北市还独有台北通系统,点进去预约,个人资料已统统都有,免填写数据只要一指搞定。

蔡炳坤说,针对台北市32万名65岁以上长者,市府会同步发出简讯,请家里的孩子协助长辈预约,市府也会透过民政系统,协助长者完成第一阶段的意愿登记,登记完留手机号码,后续就会通知疫苗接种,不过通知接种时间,还是要看台当局的疫苗状况。

市府原先预计在24日开放篮球等运动项目,恐出现变量。柯文哲表示,打篮球等到要开学时,视疫情状况再决定篮球是否开放。台北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宁添表示,如果市长这么讲,显然开放日期可能要往后挪移,24日将有新一波开放指引公布,针对民众要办理运动比赛的申请指引,也计划于本周五一并讨论。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