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疫情升温! 柯文哲:未来2周是重点观察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22 13:29:19

柯文哲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地区本土BA.5疫情升温,全台确诊数近期成长6.4%,台“疫情指挥中心”预估疫情高峰将维持1个月,至年底前约还有300多万人会染疫。台北市长柯文哲22日赴台北市议会专案报告时提及,双北生活圈的确诊数确实有微幅上升,未来2周是重点观察期,所以台北市推出数位券的时程还要观察,总不能在疫情爆发时推出振兴方案。

  柯文哲上午专案报告“台北市传统市场及商圈振兴与发展”等,谈及第二波振兴时程,他认为数位转型还是要做,等到议会通过第2次追加减预算就会进入上线,大概9、10月差不多,但疫情还没完全趋缓之前,开始做振兴也不对,希望等BA.5疫情没问题后才推出。

  柯文哲说,最近监看疫情时,发现确诊人数有微幅上升,未来2周是重点观察期,由于日本最近疫情爆发得一塌糊涂,而台日生活模式、社会形态都相当接近,台湾地区是否因此受影响,正在密切观察,所以台北市推出振兴数位券时程还要观察,总不能在疫情爆发时推出振兴方案,这就很好笑。

  柯指出,目前应观察双北生活圈的确诊人数,最低时期曾掉到4000多人,这2天又回到7000人,有一阵子了,R值也有微幅上升,但会不会突然上升不知道,还在观察中;总之他自认去年熊好券做的还行,进行检讨修正后,还是由台北市秘书长陈志铭担任总专案经理(PM),会推出2022年版本的振兴数位券。(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