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万华茶室未来若复业 柯文哲将严查扫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7 16:20:22

    台北市万华茶室未来若复业,台北市府将会每周2次例行公安稽查,也会不定期联合稽查,若查获有色情违规,最重处断水电并开罚。(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6日公布8例确诊,其中台北市1例,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这1例是没身份证、健保卡、户籍的非法移工,感染源不明,和15日那1例的状况差不多。另外,万华上周仅2例,柯也说,万华不再是热区,副市长蔡炳坤指出,万华茶室若未来开放,市府会每周进行2次例行公安稽查,查获有色情违规,最重就断水电并开罚。

    非法移工染疫难揪出

    柯文哲说,台北市15、16日各有1例,都是没身份证、健保卡、户籍的非法移工,这2例都感染源不明,有待调查厘清,现在要找出小区潜伏的感染源还是很困难,这种隐晦的案例令人头痛。

    柯文哲说,目前的群聚感染,大概该清掉都已清掉,而台北市上2周是18例、上1周降到9例,有按照预期“每周降一半”的目标,万华也不再是热区,上周万华、中山、大同都是各2例。

    此外,万华茶室5月爆发大规模疫情感染,如今疫情趋缓,172家业者盼复业,台北市议员郭昭岩说,茶室未来若复业,必须与色情做切割,饮酒就只能单纯饮酒,也要指导业者落实防疫,持续追踪查察。

    郭昭岩说,疫情期间阿公店停业,但钻石大楼“拉客”情形仍猖獗,甚至像西昌街晚上站了2排,届时若复业,一定要跟色情做切割,同步将流莺问题做解决,另外也要辅导业者做好防疫,陪侍要怎么梅花座、放隔板。

    违规陪侍最重断水电

    蔡炳坤表示,有调派警察、消防、卫生人力,让当地业者一家一家知道什么可做、什么不能做,每周二、四都有例行公安稽查。副市长黄珊珊强调,针对八大行业和万华茶室小吃店部分,台当局何时解封、台北市就何时开放。

    商业处补充,会秉持“色情”与“违规陪侍”零容忍的原则,一旦查获违规即分别依正俗项目、重大违规案件等程序,最终祭出断水断电处分;另外市府也会不定期安排稽查,今年已查获违规陪侍20件,命令停业,另查获16件色情案件,也依“法”裁罚共310万元新台币。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