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0 柯文哲担心:1个月就烧得台湾一塌糊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23 00:00:00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23日)表示,今新增4例本土病例,均在新北市,其中2例为已知感染源、2例关联不明,将持续进行疫情调查,以厘清感染源。台北市长柯文哲说,在秋冬之前还是要注意,“我最担心,的确台北市在加零,全台确诊数降到个位数,但只要拿下口罩、大家开始party,只要一个月就够,就可以烧得全台湾一塌糊涂,还是要小心。”

    柯文哲今说,每个县市政府在疫苗上面还是有差异,这一刻每县市打疫苗政策不完全相同,按照明文规定处理,至于其他县市跑来打,之前北市打疫苗就是说主要住台北市,也没限制台北市籍,也不用制度很死板,此预算是预防性预算。

    关于开学措施,柯文哲说,这次疫情还算控制,原则上实体上课,小朋友同学回学校上课了,请防疫假的倾向在教室后面挂摄影机,在线线下教学。万一一个班级有一位师生确诊,当然全班居隔14天,2位以上师生确诊,就全校停止14天上课,这部分到时候看状况决定。

    柯文哲说,目前疫情控制没有坚持加零,主要是疫情可以控制,因为台北市无症状达44%,小区潜伏很多、很难消灭,还有要开学了,很多外籍学生要进来,估计有1.3万要入境台湾,还是要注意边境管制,不要造成破口,希望这次有统一规定。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