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85家长照机构传出疫情 台北士林群聚已48确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25 16:25:32

    士林某护理之家疑似隐匿疫情,酿成48人染疫确诊,昨天进行全面消毒;入住长者都已撤离。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长照机构频传出现感染个案。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截至昨日累计85家机构传出疫情,其中台北市士林区某护理之家新增1名住民确诊、累计48名个案。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昨天下午在记者会中公布最新机构染疫统计。截至6月21日共有85家长照与照护相关机构有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事件,共计339名病例,分别为86名工作人员及253名非工作人员,如住民等,另有157员工隔离中。

    针对外界关注的台北市士林区某护理之家群聚案,罗一钧表示,据最新资料已累计至48名,较稍早台北市政府公布新增1名住民检验阳性确诊。

    士林区某护理之家群聚至今累计32名住民及16名工作人员,其中有3名高龄慢性病住民已病逝。罗一钧表示,士林区某护理之家已经全面清空,将住民安置于医院或防疫旅馆,制住疫情传播。

    台北市卫生局昨晚指称士林区某护理之家有隐匿疫情之嫌,但业者反控,卫生局自8日就知道机构有长者确诊,却直到14日才安排全院采检,是卫生局防疫作业出现疏漏。指挥中心记者会中有媒体问及,指挥中心如何分析此群聚是机构隐匿或卫生局疏漏。

    对此,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认为,无法直接认定机构隐匿,疫调是地方卫生局职责,现在回过头分析,分析可能是疫情爆发初期,原以为机构发生群聚可能性低,所以隔离强度不够,造成后续产生更多染疫者,地方单位才紧急委托医院全面采检。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