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开学首日家长配合防疫 校门口成另类打卡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1 13:58:50

77

开学首日,访客配合防疫不得入校,许多小学家长送孩子到门口、合照后就站在外头目送。有小一新生家长表示,很遗憾不能陪孩子走到教室,但这样比较安全,孩子则很开心能上学。

高中以下学校今天开学,台北市长柯文哲在教育局长曾灿金陪同下前往大同区延平小学视察防疫作为。曾灿金说,今天每个孩子都兴高采烈地来上学,没有分离焦虑的状况。

曾灿金指出,特教学校、幼儿园、小学及初中已经帮每个学生准备好隔板,高中则备好95%的隔板,今天最重要的就是教孩子怎么正确使用、清消,且要特别注意通风,否则使用不当反而会增加感染疑虑。

延平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黄小姐与先生一起送孩子上学,她说,女儿今天特别早起,也没有舍不得或焦虑的状况,说了“拜拜”就走进去了。黄小姐表示,没有疫情当然会想送小孩进去,但防疫为重,就在门口目送就好。

张小姐与先生一起送小一儿子上学并在校门口合照,她说,儿子心情很开心,只是突然看到很多人有点紧张,而且爸爸比儿子更兴奋,从昨天开始就一直查资料,其实很想送儿子进学校,但为了防疫,还是这样比较安全。

吴小姐与女儿在门口拥抱一下后就站在门口目送女儿走进校园,她说,女儿已经小二、很习惯了,小朋友这么久没上学很开心,终于可以看到同学,不过因为疫情的关系,她还是很担心。

一名送一年级孙子上学的阿公兴奋表示,自己也是延平小学的校友,已经快要80岁了,有帮孙子准备牙膏、口罩等,还是会难过没办法送进校园,但因为疫情,没办法。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