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吴荣元:两岸间解除对抗、增加交流是时下急务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9-03 14:02:23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陈小愿)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近日在北京表示,两岸间解除对抗、增加交流是时下的急务,而民族的再整合、国家的再统一,是最终解除台湾当前政治困局和带动经济活力的主要途径。

  吴荣元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时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2016年民进党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断挑战、破坏一个中国的历史事实和法理原则,使得两岸关系再次陷入僵局。

  吴荣元表示,美国玩弄“台湾牌”,民进党当局更加露骨地进行配合,使得两岸情势更加严峻与复杂化。“可以说,这是二战后新殖民地型的‘拒统保台’‘分离建国’运动与部分外国势力相勾结的日渐深化。”

  他指出,最近台湾深陷疫情之苦,民众急需疫苗等物资,但民进党当局拒绝大陆援助,仍然延续腐旧的冷战时期“反共”“妖魔化大陆”立场,如此也使“台独”势力内含的“反人民”“反民族”性格暴露在世人眼前。

  他希望民进党当局清楚地表示回到“九二共识”的立场和态度。“毕竟海峡两岸都是血脉相连、命运与共的同胞、中国人,同属一个中国,应该共同为民众谋福祉,为社会谋和平发展,不要再设置两岸交流的障碍。”

  吴荣元表示,抗击新冠疫情属于人与自然的斗争,涉及紧急的大规模生命救助,更是人类文明价值的体现。而台湾地区的防疫抗疫过程,让岛内不少知识分子再次见识了民进党长期用“民主面具”伪装的“进步”。

  吴荣元表示,2008年至2016年,两岸在“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开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两岸合则两利”是客观现实,近年台湾对大陆出超每年约千亿美元,两岸早已形成紧密依存的经贸关系,更需要有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环境来维护。

  他指出,通过两岸和平发展,台湾可与大陆的经济发展如“一带一路”倡议等合作对接,如此不仅可以依托大陆广大的市场腹地,还能通过大陆走向世界市场。与此同时,两岸经济双向往来也会促进两岸交流,这个过程既会为劳工带来利益,也会为和平统一创造有利条件。

  吴荣元认为,只有在一个强大的祖国之内,台湾的勤劳大众才能免于剥夺与压迫,劳动党也将积极思考“一国两制”下的台湾劳工地位问题,持续推动台湾社会的公平正义。(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