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要去美国训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9-03 14:07:04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和其它台媒9月1日消息,台湾防务部门31日送交“立法院”的“2022年度防务预算书”提到要成立所谓“台防务部门全民防卫动员署(简称:全动署)”,当中还称正在规划“台美军事交流”,双方互访及小部队驻训云云。

    有台媒对此十分兴奋,声称该部门明年成立后就派部队到美国训练,然而该报道全文也未提到台防务部门准备何时派部队赴美。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又是一个爽单位”,还有网友痛批,这种事情也要去美国?就是去爽和浪费民脂民膏。

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

    该台媒声称,台防务部门8月31日将“2022年度台防务部门所属单位预算”送达“立法院”,在没有编列后备指挥部预算的状况下,确定“防务部门后备指挥部”在今年底裁撤,但是预算书中编列“防务部门全民防卫动员署(简称:全动署)”预算,声称“全动署”将在2022年1月1日成立,执行所谓后备动员的工作。

    有台媒炒作“台美军事交流”,声称“全动署”明年成立就派部队赴美训练。

台后备部队训练(资料图)

    该台媒还提到,在“全动署”的预算书中特别提到,依据台防务部门军事交流政策指导,借“陆威项目”及其他“台美军事交流平台”办理“全动署”交流工作,“期待通过美方专家建议,双方互访及小部队驻训等方式,汲取美方后备部队建军经验”,作为“全动署”后备部队兵力结构及训练作为调整参据。报道还声称,这说明“台美军事交流”已经在规划。

    对此有岛内网友嘲讽,“又是一个爽单位”。

    也网友痛批:这种事情也要去美国?(就是)去爽的和去浪费民脂民膏。之前“后备动员责任军人”(被裁撤)该不该把钱吐回来?各级学校一堆整天闲闲领钱没事干,设官署自肥自爽最会的“台湾军人”,什么都要就是不要脸。

    此前对于美台之间的各种小动作,国台办7月15日曾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美之间任何形式的军事勾连,坚决维护主权安全。我们敦促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挑衅。民进党当局勾结外部势力谋“独”拒统是把台湾老百姓引向灾难,其图谋必遭失败。

    此外,解放军东部战区8月17日发布通报,东部战区出动多军种力量,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火力突击等实兵演练,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8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作战舰艇、反潜机、歼击机等多军种力量,在台岛西南、东南等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火力突击等实兵演练,检验战区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

    施毅称,近期,美台频频勾连挑衅,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已成为台海安全风险的最大祸源。此次演练,是根据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是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势力挑衅的严正回应。东部战区将持续加强战备训练,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来源: 港台腔


文章来源:港台腔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