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中正纪念堂”该改成什么名字? 台网友:绿色谦卑反省广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10 15:24:59

脸书网友留言。(图/翻摄自脸书“詹为元 政治我们的事”)

    台当局“促转会”8日抛出台北“中正纪念堂”改制为“反省威权历史公园”计划,强调将拆除蒋介石的铜像,并改造堂体外观,预计半年内提出配套规定。消息一出引发各界论战,蓝营政治人物与支持者更是强烈不满。国民党青年部副主任詹为元9日在脸书做民调,询问网友希望台北“中正纪念堂”改成什么名字,其中有网友提议“3+11破口纪念公园”获得大批网友支持。

    詹为元9日在脸书发文表示,他前两天刚好与台北“中正纪念堂”合照,想不到这两天就出现改名问题。他并在脸书发起民意调查,想了解网友希望台北“中正纪念堂”改成哪个名字,詹提供的选项有:一,维持原案:台北中正纪念堂;二,民进党提案:反省威权历史公园;等等。

    文章一出获得超过300则留言,网络反应热烈。有网友提议“3+11破口纪念公园”,获得不少网友支持,纷纷在下方回应:“这好”、“赞啦”、“有创意”、“好提议”、“非常传神、有代表性的名字,值得后世纪念”。

    此外,其他网友则纷纷表示:“绿色谦卑反省广场”、“台北中正纪念堂就是台北中正纪念堂”、“改了就没观光客了”、“当然是台北中正纪念堂。英国全世界旅客去看白金汉宫禁卫兵交接。每年不知道赚到多少旅游消费”、“把蒋的功过全部写在上面啊,同时翻译成英语、中文、西班牙语,这样才公正”。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