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赞成“促转会”拆蒋介石铜像吗? 最新民调一面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14 00:00:00

     民进党当局“促转会”8日抛出台北“中正纪念堂”改制为“反省威权历史公园”计划,拟拆除蒋介石铜像,并改造堂体外观,预计半年内提出配套方案,引发各界议论。不过,根据一份网络民调显示,绝大部分的网友反对拆除铜像,并认为应该保留台湾历史。

    岛内入口网站“YAHOO”以《“促转会”建议移除“中正纪念堂”蒋介石铜像,你赞成吗?》为题,进行网络投票,投票时间为9月13日至16日,截至13日下午5点,已有2000多名网友参与投票,结果显示,赞成拆除铜像,去除威权象征的有155票;不赞成拆除铜像,应该保留台湾历史的有2217票。

网友投票结果。(图 翻摄自YAHOO)

    赞成拆除铜像,去除威权象征的网友表示,“合情合理<时代以变迁”、“威权时界的产物,不用缅怀”、“可以换成孙中山”。

    不赞成拆除铜像,应该要保留历史的网友则认为,“让历史归历史,以今观古并不恰当”、“没本事只能搞小动作转移无能施政焦点”、“已经是历史了,功与过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知道呢?没有他又怎么会有现在呢?”

    此外,蒋家后代、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昨日在广播节目中受访时表示,自己对转型正义的态度只有16个字,“坦然面对、还原真相、抚平伤痕、社会和解”。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