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营提案废中正纪念堂组织法 蓝营:勿介入太多意识形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6 13:29:14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促转会”5月底即将解散,为免中正纪念堂推动转型时程延宕,民进党“立委”上周提案废止“中正纪念堂管理处组织法”,要求直接终结现有纪念蒋中正的管理方式。对此,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立法过程若有太多意识形态,社会不会接受。

  中正纪念堂目前是根据“中正纪念堂管理处组织法”进行管理,明订主要业务在办理蒋介石纪念文物资料的搜集、典藏、维护及管理;蒋介石史迹之研究、推广及境外合作交流;艺文教育、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运用及推广;以及其他有关蒋介石纪念及艺文推广事项。

  “促转会”日前在松山文创园区举办设计展,抛出具体构想,主张保留堂体,堂内的蒋介石铜像则应移除。不过“促转会”即将在5月底解散退场,已来不及落实这些构想。

  民进党“立委”上周提案,要求直接废除“中正纪念堂管理处组织法”。对此,曾铭宗指出,中正纪念堂要如何转型,各界有不同意见,目前也尚无共识,国民党团主张任何政治人物在历史长流上,他的功过要一起呈现。此提案要刻意抹去或忽略“功”,而刻意夸大他的“过”,社会不会接受,立法也不一定会通过。

  曾铭宗强调,任何立法,过程中都不应有太多的意识形态,或者党派考量,不然提案委员的行为也必须受到检视。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