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漠视台湾光复纪念! 盘点民进党当局“去中国化”行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6 09:57:35

  用“台独媚日”课本

  2016年5月,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一上台即继续使用陈水扁时期编制的“台独媚日”教科书。

  不办活动纪念孙中山

  2016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蔡英文当局不举办任何纪念活动,还批评到大陆参加活动的台湾退役将领。

  “中国史”并入东亚史

  2017年6月,民进党当局新课纲把“中国史”并入东亚史,不再单独成章。

  降低课本文言文比例

  2017年9月,台当局要求高中语文课本减少文言文,20篇文言文减到10篇。

  宣扬“台湾主权未定论”

  2018年,民进党当局新版高一台湾史课本竟宣称“台湾主权未定论”。

  大减辛亥革命内容

  60年前台湾地区的初中历史课本中有多达6000字叙述辛亥革命的内容,但今年的教科书只剩下360字。

  拆除蒋介石铜像

  2021年9月,台当局公布台北“中正纪念堂”转型方案,移除蒋介石铜像。蒋介石是两岸历史联结的重要人物,民进党当年拆除各地蒋像,企图使蒋介石在台湾民众的记忆中消失。


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