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漠视台湾光复节 岛内学者斥“独派”妄想当“日本皇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6 09:59:15

在台湾10月25日是光复节,但民进党当局没有举行任何纪念活动。岛内中国文化大学庞建国教授向大公报表示,“台独”分子一向有“恋日情结”,喜欢美化日本对台湾严苛的殖民统治,心中甚至于期盼当年日本未曾战败,台湾未曾光复,可以继续当“日本皇民”。在这种心理状态下,自然不想纪念和庆祝台湾光复节,并企图抹去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事实。

国民党孙文学校北院院长林定芃表示,原本岛内将台湾光复这一天定为法定假日,但陈水扁上台后取消了这一天为法定假日,改为只纪念不放假,后来索性连纪念也取消了。今年是台湾光复76周年纪念日,谋划“台独”的民进党当局当然不肯举办纪念活动。

林定芃表示,台湾光复节是中国抗战胜利,结束日本殖民统治台湾地区,使台岛重新回归祖国的日子,证明了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民进党上台后,歪曲历史,大搞“去中国化”,数典忘祖,误导台湾年轻人对祖国的认同。


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